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部:完善行政复议监督机制 化解“执行难”

中国新闻网  2012-09-27 15:48

[摘要]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针对近年行政复议案件“执行难”问题,中国国土资源部27日在京作出表示,各级国土资源部门拒不履行行政复议决定的,申请人可向行政复议机关申请,责令被申请人履行。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针对近年行政复议案件“执行难”问题,中国国土资源部27日在京作出表示,各级国土资源部门拒不履行行政复议决定的,申请人可向行政复议机关申请,责令被申请人履行。

27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就国土资源行政复议情况作了介绍。随着市场化的推进,土地所有权、使用权和采矿权、探矿权作为资产开始流转,对于涉及财产权利的行政争议,公民、法人诉诸行政复议的案件不断增多。

近3年来,国土资源行政复议案件数量一直在高位运行,2011年办理案件291件,今年前3季度的案件数已达310件。

该负责人介绍,按照《行政复议法》规定,行政复议决定一经送达即发生法律效力,然而,一些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对行政复议的决定执行不力,或者故意不执行、变相不执行,损害了行政复议的权威性。对此,国土资源部专门出台规定,加强对行政复议决定履行的监督。

国土资源部新近审议并发布的《国土资源行政复议决定履行与监督规定》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明确了不履行行政决定的法律后果,行政复议机关可以作出责令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取消各项评优资格的处理决定,对有关责任人可以建议给予警告、记过、记大过的行政处分。

相关阅读:

二手房买卖陷阱真多 遇到以下风险可要长个心眼儿

开发贷定向宽松说法不实 各银行投放态度不相同

近期房地产开发贷款"定向宽松"趋势明显

多地预售证审批从严 专家称抑制房价反弹压力犹存

量价齐稳 房价"金九银十"或难现剧烈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