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抛售"背后还潜伏了多少"房叔"?

生活报  2012-12-26 15:08

[摘要] 近日,多地出现政府机构人员放盘出售的现象,有公职人员甚至一次性抛售8套房产。官员大量抛售的现象,无疑代表有着敏锐政治嗅觉的他们已经感受到了网络反腐带来的危险性,故而急于擦干净自己的屁股,避免身陷危机。不难看出其背后的“灰色收入”仍然大量存在,殊不知还有多少“房叔”正等待“挖掘”!

近日,多地出现政府机构人员放盘出售的现象,有公职人员甚至一次性抛售8套房产。官员大量抛售的现象,无疑代表有着敏锐政治嗅觉的他们已经感受到了网络反腐带来的危险性,故而急于擦干净自己的屁股,避免身陷危机。不难看出其背后的“灰色收入”仍然大量存在,殊不知还有多少“房叔”正等待“挖掘”!

随着各地纷纷试点官员财产公示制度,很大一部分试点市、县都把公示内容、公示范围控制得很好。将官员财产申报的眼光仅盯住“房产”等大额或较明显的财产,而不是全部潜在资产,助推了大量“官房”的抛售现象。如2010年印发的《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虽充实了申报财产的内容,列举了大部分“看得见、摸得着”的重大财产,但未包含字画、古玩、继承的遗产等其他一些财产,无疑给推行官员财产公示制度留下了“死角”,让一些“房叔”、“表叔”仍在继续“潜伏”。

另外,官员为了在公示之前急于“洗清嫌疑”,用出售房产换来“清白”,也说明现今的公示审查制度仍存缺漏。官员特别是对新提拔的干部在进行任前财产公示时,应该关注其任职或任公务员以来的财产和资产流转状况,而不是仅限于目前在其家庭名义下的财产。要通过不断修订相关制度,进一步防止官员在任前将“灰色收入”转入其他正当渠道名义下,甚至转移到国外,增加反腐监督和惩治的难度。

相关阅读:

新型城镇化建设使楼市迎新“机遇”

稳定可预期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体系从哪来

楼市调控陷入“疲劳”房产税或成新利器

明年土地市场迎最严调控 地王或"难产"

分析称土地出让萎缩后 地方会支持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