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月房地产信托强势回归 市场占比超六成

金融投资报  作者:王雪姣  2013-05-21 09:41

[摘要]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成立58款产品,成立规模约为93.17亿元。作为五月第一个完整的工作周,在经历了五一小长假前的剧增之后,新成立产品数量和规模仅次于五一节前的成立水平。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成立58款产品,成立规模约为93.17亿元。作为五月个完整的工作周,在经历了五一小长假前的剧增之后,新成立产品数量和规模仅次于五一节前的成立水平。

在进入业务开展“旺季”的二季度以后,五月信托市场将较前期有所回暖。上周参与成立产品发行的机构有30家,其中,外贸信托成11款产品,居成立数量首位;华信信托、四川信托和五矿信托并列第二,各成立4款产品;剩余的安信信托、百瑞信托等26家信托公司共成立35款产品。58款产品的平均期限为2.11年,平均率为8.71%,已连续三周低于9%,其原因一方面在于相对较低的开放类金融产品增多,另一方面,泛资管的到来为企业融资提供更多平台,信托行业竞争加剧,加之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的急剧扩张,维持之前的高不仅挤压了信托公司的利润空间,同时也给兑付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下降已成趋势。

从发行的产品投资领域分布上看,房地产信托融资占比超过60%,大大超过基础产业、金融、工商企业4个领域的融资规模。上周发行的65款产品中,投资于房地产领域的产品有29款,拟募集资金70.45亿元,占总发行规模的64.92%。

信托业协会专家理事周小明认为,今年房地产信托的增加得益于今年2月发布的新国五条,“一方面新一轮的拿地热催生了新一轮的融资需求,另一反面,20%的二手房交易所得税利好一级市场,从而为房地产信托融资提供了新的机遇。”

相关阅读:

2月份房地产信托持续增多 募集规模占比超四成

上周房地产集合信托募集资金逾15亿元 占比45%

房地产信托发行再趋活跃 需警惕政策兑付风险

转路信托融资 恒盛地产资金风险凸显

房地产信托受热捧 优质信托项目5秒内被抢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