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市西部城区控规出炉 结构为一带两心多组团

房天下  2013-08-12 16:18

[摘要] 8月12日,珠海住建局挂出《珠海市西部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A、B片区)》的规划公示,公示显示,珠海市西部城区规划定位为“一带两心多组团”,其中A片区定位为斗门高品质生态水岸生活区,B片区定位为金湾商务商贸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周边产业发展的综合服务区,高品质生活居住区。

房天下讯 8月12日,珠海住建局挂出《珠海市西部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A、B片区)》的规划公示,公示显示,珠海市西部城区规划定位为“一带两心多组团”,其中A片区定位为斗门高品质生态水岸生活区,B片区定位为金湾商务商贸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周边产业发展的综合服务区,高品质生活居住区。

珠海市西部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珠海市西部城区与珠海市功能区的空间关系

据公示,本次规划范围为珠海西部城区A、B片区,A片区东至友谊河、西至双湖路、南抵白藤四路、北至幸福河;B片区东到双湖路、西至机场北路、南临中心河、北抵白藤四路。

土地使用现状:

规划区总面积约1366.50公顷,用地类型包括建设用地、林地和水域。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272.20公顷,占规划总面积约为93.10%。

珠海市西部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珠海市西部城区规划图

已建设用地面积共243.2公顷,其中所占比例较高的依次为工业用地、居住用地,所占比例分别为40.01%和36.95%。商业用地、政府社团用地、市场设施用地所占比例相对偏小。

根据公示,珠海西部城区规划定位为A片区:斗门高品质生态水岸生活区;B片区,金湾商务商贸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周边产业发展的综合服务区,高品质生活居住区。

规划结构为“一带两心多组团”,其中“一带”是指联通两个新镇中心的公共景观带,“两心”是指两个新镇中心,“多组团”是指新镇内部多个邻里单元。

 

相关阅读:

平沙一2万平工业用地挂拍 规定在一年内动工

珠海经济特区城乡规划条例将于10月1日实施

30家受访开发商中29家预期未来6个月内房价将涨

《光影城市 拾味珠海》第1期:美丽南湾正火热

金地格林春晓花园一期取得施工许可证 珠海西区又一大型类别墅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