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精明理财攒钱首付按揭买小户型 拒绝当月光族

新华网  2014-04-08 09:40

[摘要] 眼看别人买房,可自己还是“月光”一族。近日,在长沙一公司当杂志编辑的陈曦(化名)感慨,同样是上班拿工资,同样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由于消费观和理财意识的不同,仅两年下来,同学之间的差距就已相当明显。

同时踏入职场,起点相差无几,几年后却状态迥异。同学聚会上类似的情况,许多职场新人都感同身受。

眼看别人买房,可自己还是“月光”一族。近日,在长沙一公司当杂志编辑的陈曦(化名)感慨,同样是上班拿工资,同样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由于消费观和理财意识的不同,仅两年下来,同学之间的差距就已相当明显。

同时入职月入差不多却有人买房

在一次同学聚餐上,陈曦被同学买房的消息震慑住了:“听说万芳去年在市区买了个5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首付只花了几万元,今年年底就能交房,装修一下就能住了。我却还是月光族,除了租房和网购,每个月只剩得几百元。”

万芳(化名)是陈曦的大学同学,两年前,二人同时从上海毕业回长沙工作。陈曦进了一家杂志社,万芳则考进了一家银行。让陈曦“细思恐极”的是,自己每月收入有4500元,万芳月入5000元,可她却买了房。

“关键是,万芳家中姊妹多,父母负担重,她买房子没找父母支援一分钱。两相比较,我是把自己买房子的钱都花光了吗?”陈曦表示,听到同学买房的消息,她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既然同学不啃老也能买房,为什么我只能租房住?”

精明理财攒钱首付按揭买小户型

陈曦不解,4500元的月收入,除掉房租、固定开销,剩余的大部分贡献给了网购和旅行了。“都说要理财,可是我没钱怎么理?银行理财产品都是5万元起购,而我每个月剩余几百元,理财的门槛都迈不过,更别提买房了。”陈曦告诉记者,身边刚入职的同事也有买房的,但大多数都是父母支援出首付,本人还月供。

既然如此,万芳是如何攒够房子首付的呢?电话那头,万芳直言“幸亏自己较早接触了理财”。原来,万芳早就明白“放活期可惜了,必须打理一番来增值”的道理。从拿到份工资开始,万芳就进行了额度分配——几百元基金定投,几百元黄金定投,后来出了余额宝,她也尝试过将闲钱投向余额宝。不同于别人做基金定投,万芳每天都会看和走势,“赚了10%就赎回,这样可保证。”

至于买房,万芳说出了自己的考虑:“就当是强制储蓄,为自己谋得一份财产性收入,提前为养老打算吧。因为是首套房,首付三成,小户型房子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买,如果有机会买大房子,到时候小房子也方便出租。”经过两年的精打细算,万芳将积蓄作为首付款按揭买了房。

更多阅读:

首届移动购房节无线劲爆 10亿卖房补贴通通送

"零首付"重现江湖 置业者难占便宜只是营销噱头

四月或成限购松绑窗口 业内称短期不可能完全放开

2014中国房价走势预测 2014必看六大买房原则

房价到底是上涨还是下跌 选择何时入市最重要

如果你错过了3月的盛会,4月给你一场狂欢会。即日起,珠海房天下4月19日看房团正式召集,欢迎大家积极报名。目前已经将参加本次看房团的楼盘有:锦绣明珠,锦绣海湾城,敏捷温泉海岸,锦绣国际花城,海纳城,龙光海悦华庭,中珠上郡,御金山,时代倾城,华发又一城,华发水岸,华发蔚蓝堡、中澳春城、尚东领御、时代港、星河蓝湾。楼盘持续增加,优惠不断更新,请大家继续关注。报名电话:0756-3339936!或点击这里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