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2014年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首次突破4000亿

珠海特区报  作者:李栋 廖明山  2014-04-16 09:29

[摘要] 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事关珠海发展大局。去年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年累计完成投资466.28亿元,为历年最高,11个计划投产项目全部完工,40个续建项目进展较好,2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9个,开工率超过九成,十类重点建设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事关珠海发展大局。去年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年累计完成投资466.28亿元,为历年,11个计划投产项目全部完工,40个续建项目进展较好,2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9个,开工率超过九成,十类重点建设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今年是珠海实现“三年大变化,五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重点项目工作意义重大,而今年又有哪些重点建设项目纳入全市的“总笼子”呢?今年珠海突出选择对全市或区域发展具有重要影响、有利于经济结构调整的项目,重点建设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三高一特”重大产业和重点民生工程项目。

记者从刚刚印发的《珠海市2014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中获悉,今年我市拟纳入市重点建设项目127个,总投资4052.2亿元。其中,建设项目94个,总投资3080.47亿元,2014年计划投资404.95亿元。

与2013年计划比较,今年市重点建设项目数量增加25个,项目投资总额增加520.24亿元,十类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首次突破4000亿元。

1

现代服务业项目投资额

项目共12个,其中8个项目来自横琴新区,包括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横琴总部大厦等。

据了解,列入省和珠海市“十二五”规划纲要、加快推进全省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和国家、省、市批准的重大专项建设规划的重大项目均被纳入其中。127个项目涉及交通运输体系、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能源保障、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城乡统筹、绿色生态、民生保障、文化强市十类重点建设工程。

按产业类别划分,在2014年度投资规模居冠的为珠海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21项工程项目,今年计划投资为155.35亿元。其次为拥有12个建设工程、今年投资额达到71.8亿元的现代服务业建设项目。位居第三、四位的则是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和能源保障建设项目,本年度的计划投资额分别达到38.44亿元与36.66亿元。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珠海的现代服务业项目投资额较去年的30.77亿元,投资额翻了一倍以上。今年的现代服务业建设项目共12个,其中多达8个项目来自横琴新区,包括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横琴国际金融中心大厦、横琴总部大厦、横琴国际商务服务基地及配套设施工程等,这些项目的建设势必为横琴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其中,横琴总部大厦、梧桐树大厦、横琴国贸大厦为续建项目,今年将开展项目地下空间和主体工程建设。新建项目华融大厦项目是集商业、办公、酒店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总投资13.5亿元,分两期建设,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将完成土方开挖,裙楼首层结构施工完成,写字楼主体结构封顶,并启动室内初装修工作。总投资11.85亿元的横琴国际商务服务基地及配套设施工程项目也将于今年开工,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拟建两栋塔楼,建筑高度不超过100米。

召集:如果你错过了3月的盛会,4月给你一场狂欢会。即日起,珠海房天下4月19日看房团正式召集,欢迎大家积极报名。目前已经将参加本次看房团的楼盘有:锦绣明珠,锦绣海湾城,敏捷温泉海岸,锦绣国际花城,龙光海悦华庭,中珠上郡,御金山,时代倾城,华发又一城,华发水岸,华发蔚蓝堡、中澳春城、尚东领御。楼盘持续增加,优惠不断更新,请大家继续关注。》》》点此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