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柠溪路改造工程开始冲刺 攻坚克难保十一通车

珠海特区报  2010-07-29 09:30

[摘要] 近段时间,市民们发现,柠溪路改造工程每一段路的变化都日新月异,建设速度明显加快。昨日记者全线采访,现场感受到分秒必争的紧张气氛。珠海市城建集团下属市建设工程直属管理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整个工程量已经完成了60%,剩下的两个月,将拉开攻坚大会战,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在十月一日通车。

近段时间,市民们发现,柠溪路改造工程每一段路的变化都日新月异,建设速度明显加快。昨日记者全线采访,现场感受到分秒必争的紧张气氛。珠海市城建集团下属市建设工程直属管理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整个工程量已经完成了60%,剩下的两个月,将拉开攻坚大会战,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在十月一日通车。

据介绍,现在柠溪路、紫荆路、翠香路全线有超过2000多工人作业。“这还没有达到峰。”相关人士表示,每天都有新队伍拉进,大型机械也在同步进场。目前最主要是克服暴雨天气带来的影响,抢时间赶进度。

迎宾北下穿地道:

主地道已经完成70%

记者首先来到隧道北迎宾路与柠溪路交叉口的下穿地道施工现场。此处的作业面超过15万平方米。“这个地方是一个硬骨头,现在每天都有800多人彻夜通宵施工,24连续作业。”

据介绍,该标段地下构筑物较多,工程量大,施工复杂,仅此一项工程概算1.4亿元左右。现场施工已经全面开花,主地道柠溪路往翠微东路已经完成70%,下穿掉头地道正在挖土,近20台挖掘机、运土车等大型机械忙碌不停。“下穿地道累计挖土超过20多万土方。今天起将再增加200多人进场。”施工单位表示。

南坑地下停车场:

6000平方米轮廓初现

在南坑市场前封闭的大工地记者看到,总面积6000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已经轮廓初现。全封闭施工的基坑已经完成2/3的混凝土底板,部分顶板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支模板、绑钢筋、支顶模。

“我们计划8月底完成整个人防主体工程,现在主要问题是雨季来临,不能按计划浇筑混凝土。但建设单位想方设法,采取防雨措施抢时间作业。”

紫荆路、翠香路:有望8月20日正常通车

在紫荆路现场,记者看到道路单边已经铺上了首层沥青,沥青摊铺机、压路机等七八辆大型机械全部上路,忙碌作业。市建设工程直属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说,紫荆路改造全长1693米,改造后将由现在的4车道拓宽到6车道。

而翠香路已经进入铺设沥青阶段,工人们开始铣刨层混凝土沥青,安装路牙石、浇铸非机动车道混凝土等。

“预计路面沥青铺设完毕,紫荆路、翠香路可于8月20日恢复机动车双向通行。届时市民可以享受一个更加流畅的道路环境。”

相关新闻:

广东将在全省推广限价房 缓解"夹心层"住房难

国土部强调下半年继续调控楼市 确保实现目标

广东房价18个月来首下降 房企资金链开始紧绷

专家警告开发商:此轮调控房价反弹可能性为零

万科再一次带头降价销售 不是聪明是绝顶聪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