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路卖房短信狂轰滥炸 东西南北中卖房到广州?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15 10:48

[摘要] 一到周末,手机便被各路卖房短信狂轰滥炸。这也很正常,房地产调控几板斧砍下来,房子真是不好卖了,地产商的存粮吃的差不多,也开始急了,捂盘已成传说,套现才是硬道理。

(来源:广州日报)一到周末,手机便被各路卖房短信狂轰滥炸。这也很正常,房地产调控几板斧砍下来,房子真是不好卖了,地产商的存粮吃的差不多,也开始急了,捂盘已成传说,套现才是硬道理。

不过,最近的卖楼短信有了一个新特点。先是碧桂园的惠州项目,号称无敌海景;接着是万科的清远项目,卖点是森林;最离谱的是恒大,广西北海的项目要开盘,短信也发到我的手机上,号称与三亚一样的沙滩大海,但只有三亚一半的价格。

总而言之,山高水远的楼盘,现在成为轰炸我手机的主力军。以前有句话叫“东西南北中,发财到广东”,现在变成了“东西南北中,卖房到广州”。

可是,这些遥远的楼盘中,清远马马虎虎还算广州“一生活圈”(高速一,没算市区交通时间),惠州的项目则在著名景区巽寮湾附近,去那里可要实实在在的3个钟,至于北海有多远,我还真不知道,但一个广州人下了班要回北海的家去看海,估计要像赵本山那样有私家飞机才行。

为什么这么多不靠谱的楼盘,都在打广州的主意?我觉得有两个原因。

一是政府的地产调控措施,尤其是限购令确实起到了作用。一线城市京沪穗深的买方市场急剧萎缩,别管你把房子吹得有多天花乱坠,只要不降价,统统卖不动。因此地产商只能把目光放到二、三线城市,挖山填海,去找新的土地和市场。

第二个原因,则是在地产商眼中,广州是一块令人垂涎欲滴的“大肥肉”。广州人有钱,广州人爱买房,广州人被限购——地产商盯上的就是这个市场夹缝,二、三线市场能力不足,就靠广州这个大市场来弥补。

哪个广州人不喜欢住广州?只可惜,广州房子太贵,这些远离广州的房子最吸引人就是低价。一辆雅阁或者凯美瑞的价钱,就可以买个小两房,这确实让人心动。但是,这么远的房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年轻人肯定没法住。

开发商只好推出度假、养老概念。可是谁愿意老了去乡下养老?别说吃穿难遂心意,有了病在那些山沟海边去哪里看?至于度假,每年才去一两次,房价的利息都够住五星级酒店了。

作为珠三角的核心城市,广州吸引了周边城市大量的人力资源和资本。以清远为例,在罗冲围客运站,每两三就有一班去清远的长途班车,两地联系之紧密可见一斑。

只不过,这种联系是单向度的,大多数清远青年都在广州闯世界、创事业。现在这些城市要反过来吸引广州人去那里买房、消费。

这样看来,外地楼盘吸引广州客的算盘虽然打得很精,但效果如何尚待考验。很多周末闲来无事的老广,来个清远惠州看楼一日游倒也不错,但愿不愿意掏钱,就是另一回事了。

推荐阅读:

中国保障房建设如火如荼 应避免"质量门"缠身

中国内地二三线城市房价逆势上涨 值得网友关注

开放兼容敢闯敢试 试论珠海城市精神

中国房地产市场"越调控房价越涨"的历史之"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