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月报:货币政策不放松 房产市场调整显现

中指研究院  2011-10-20 00:00

[摘要] 中指研究院、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权威发布《2011年9月中国房地产政策跟踪报告》,详细解读9月房地产相关政策、解析9月中国房地产市场并对未来楼市走势及调控方向进行预测。

 搜房产业网讯:中指研究院[微博]、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权威发布《2011年9月中国房地产政策跟踪报告》,详细解读9月房地产相关政策、解析9月中国房地产市场并对未来楼市走势及调控方向进行预测。查看全文】【下载报告

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降幅增大 环比继续下降

九月,多数城市成交量同比普遍下降,环比普遍上升。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均下降,降幅在50%左右,二三线城市同比下降21.9%;环比来看,一线城市只有上海小幅增长0.8%,北京、深圳、广州分别下降13%、24.9%和0.7%,二三线城市环比增长6.8%。

 限购政策执行变相放松

距7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继续从严执行限购政策已过两个多月时间,截至9月16日,只有浙江台州和衢州两市出台限购措施,并且限购措施较为宽松;广东省的韶关市和辽宁省的丹东市均下发文件提出限价措施,以“限价”代替“限购”,限购政策被地方政府变相放松执行力度。

保障房开工全面推进

2011年9月9日,住建部公布今年前8个月各省市保障房开工情况。今年1-8 月,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开工建设868 万套,开工率86%(不含西藏自治区),比7月底增长14%。除上海、青海和广东分别开工75%、73%和66%外,其他省市开工率均超过80%,1000万套的计划完成在望。

保障房质量抓“根源”责任终身制

近日,为了能从源头控制保障房质量,住建部发布《关于建立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的通知》,提出由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组织建立保障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该平台的建立,既能够给承建保障房的企业带来便利,又能确保保障房用料复合标准,降低出现质量问题的机率。9月19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提高规划水平,确保工程质量”,项目法人对保障房质量负责任,逐步推行参建单位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终身负责制。

保障房政策的重心由强调规模向建设和管理转移

9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保障性住房管理。该《意见》的出台,把保障房建设工作提到一个新的高度,从落实保障房建设各项支持政策,到质量管理,建立健全分配和运营监管机制,再到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责任,都有了明确的要求,表明中央政府保障房政策的重心由强调规模向加强建设和管理方面转移。

未来展望:货币政策不放松,房地产市场调整逐步显现

国家统计局9月9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8月CPI涨幅为6.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但是环比上升0.3%,仍在高位运行。未来通胀压力仍不减,货币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房地产市场方面,一线城市价格出现下跌,一线城市及二三线城市成交量都出现同比大幅度下降。大范围普遍性降价现象并未出现,企业纷纷采用结构性、试探性的调价以促进需求释放。在通胀水平依然高企、经济增长无忧的大背景下,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很小,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有增无减,市场僵持继续。

相关阅读:

房地产景气指数创两年 一线城市停涨3月

金湾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 累计完成投资4.67亿元

MIF展会创新 珠海横琴亮相"投资项目区"

70城市房价九月停涨 开发商仍坚守博调控放松

中国房价排行榜出炉 珠海房价排第在几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