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全面下跌 珠海楼盘打折暗降决战年尾楼市

房天下  2011-11-24 00: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平均环比指数年内首次出现负增长,平均环比下降0.14%。这意味着争论了数年的楼市拐点正式到来。

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平均环比指数年内首次出现负增长,平均环比下降0.14%。这意味着争论了数年的楼市拐点正式到来。

数据显示,有近半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其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面下降,京沪穗深四个城市降幅分别为0.1%、0.3%、0.2%、0.1%。此外,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价格涨幅继续收窄,为今年以来同比涨幅。

11月1日“双限”令实行以来,不断有新的楼盘加入到降价促销行列中来,新开楼盘也大幅调低了之前的价格预期,以更贴合市场实际的价格开盘。这些现象都意味着“史上最严”调控政策,在“双限”的催化下终于发挥出其应有的效果。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调控持续发力的情况下,珠海房价向健康合理上回归指日可待。

11月3日,公园里正式对外开盘自然销售,根据合富辉煌市场调查数据,其首推第10栋125套单位,折后均价约9100元/平方米,毛坯成交。这也是双限后项目开盘,原定非毛坯出售改毛坯,低于开发商前期预期价格。

据珠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自珠海出台双限政策后,截止至11月15日,珠海土地市场供应方面就一直没有动静,除了8日与15日成交的两块位于高栏港的工业用地外,没的新推出一块土地,即使是卖出的地块,也基本是底价成交,频现“零举牌”、卖地会变“签字会”的现象。业内人士分析,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再加上双限政策的出台,导致观望情绪已扩散到土地市场,政府对于土地挂拍也变得更加谨慎。

据百脑会地产的统计,从7月中珠九悦首尝特价房”头啖汤“到现在特价房的遍地开花,从鲜有的92/93折到岭秀城的7.9/8折,尚东领域的8/8.2折,从过去的送家电到如今的送豪车黄金等等。双限令的突然而来,让珠海各大开发商认清政策形势,抛开下半年地产市场会如2008年过山车般的风云突变的妄想,都纷纷主动出击,调整价格策略,优惠力度加大,优惠方式多样,加快了销售速度,应对不景气的市场。

楼市寒冬来临,开发商们的日子都不好过。不仅银行进一步紧缩贷款,楼市限购政策也似乎暂时没有取消的可能,等着政策松动估计在短时间内是没什么希望了。在成交持续低迷,而货量不减的情况下,不少发展商的出货压力不小。房企要生存发展,就必须尽量挽救市场、回笼资金,以求来年再战。因此,在今年四季度,珠海各大小房企均使出浑身解数,展开逆境中的最后一搏。

相关阅读:

专家支招:楼市动荡 怎么买到抗跌性强的房子?

房地产市场降价将曲终何处 楼市洗牌更利健康

宏观调控下楼市拐点"无限接近"调控仍须淡定

业内:2012年第二季度楼市成交量有望得到复苏

楼市动荡专家支招 帮您买到"抗跌性"强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