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界预测楼市拐点已现 二季度末房价有望触底

中国广播网  2012-01-11 10:14

[摘要] 作为国内房价风向标的深圳房价2012年将何去何从?昨日,四大地产中介中原地产、世联地产、中联地产及世华地产相继发布新年楼市展望。

业界预测楼市拐点已现 二季度末房价有望触底

作为国内房价风向标的深圳房价2012年将何去何从?昨日,四大地产中介中原地产、世联地产、中联地产及世华地产相继发布新年楼市展望。

中原地产的预测为,深圳房价以点带面,下跌三成,回归2009年初的水平。世联地产、中联地产及世华地产的新年楼市展望基调一致:2012年调控延续,住宅成交量继续萎缩,价格下行。

观点一:

2011年楼市拐点已现

世联地产认为,2011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拐点之年。其认为,1998年来形成的以商品房为核心的一元化住房供应结构,在五年内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的背景下,被彻底打破,“市场为主,保障为辅”的住房体系将在未来几年逐步形成。一、二线城市调控严厉,三、四线城市楼市被激活。此外,地价持续上涨,房价受限,当下和未来快周转将成为开发模式的主流。

观点二:

调控主基调不变

存在一定微调空间

“经济‘稳’字当先,房地产调控坚定不移。”中原地产预测,2012年,房地产调控难转向,但存在一定微调空间。如部分地方政府出台了涉及土地出让、税收优惠等环节的微调措施,预计2012年惠及首次置业的政策将得到允许。

中联地产也认为,新一年房地产调控主基调不会动摇,但有可能差别化调整。

世联地产表示,2012年房地产调控延续,但有望定向放松,对居民合理的住房需求将采取针对性扶持政策。实现房地产的“软着陆”将成为2012年宏观调控的重点。

世华地产则认为,保障房建设和房产税推进将弱化置业者入市的积极性。

相关阅读:

房地产寒冬久未远去 2012年购房者机遇或来临

2012楼市"微预言":不是2009年没有超级大反弹

神一般的速度15天建30层高楼 有人害怕不敢靠近

新年首周一二线城市楼市"不好过"成交全下滑

"四大鳄"房企业绩超预期 专家称日子未必好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