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揭露奢侈品生产潜规则:装条拉链也算原产

第一商业网  2012-03-19 13:48

[摘要] 服装代工公司老板揭出惊人内幕:各国规定产品在哪个国家最终成为成品,哪个国家就是“产地国”。奢侈品界目前有潜规则:“大牌”们在代工国完成大部分加工后将其运回国内,最后步骤在本国完成,这样的产品可以堂而皇之地标注为“品牌发源地制造”。

业内揭露奢侈品生产潜规则:装条拉链也算原产

服装代工公司老板揭出惊人内幕:各国规定产品在哪个国家最终成为成品,哪个国家就是“产地国”。

奢侈品界目前有潜规则:“大牌”们在代工国完成大部分加工后将其运回国内,最后步骤在本国完成,这样的产品可以堂而皇之地标注为“品牌发源地制造”。

该人称,涉案的羽绒服很可能是“潜规则”的产物,出事或因“某个环节出了纰漏”。

对此,律师炮轰这些奢侈品牌的做法和达芬奇家居别无二致,属于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记者调查

芬迪国贸店“保加利亚产”不少见

诉讼过程中,芬迪公司向法院提交了《生产及销售情况说明》。芬迪在说明中承认:“涉案服装系芬迪意大利公司(FENDI SRL)委托保加利亚的生产商进行生产,后由保加利亚的生产商将服装寄回意大利,由FENDI SRL统一发货给我公司。”

芬迪公司坚称,之所以衣服上的中文标签标注了“意大利”,是因为芬迪意大利公司传过来的信息就是“产地意大利”。

芬迪公司的律师还提交给法院一份《产品情况说明》。

从随附的清单里记者发现,2010年11月,仅芬迪国贸店就销售过“保加利亚生产”的秋冬季服装21款,“罗马尼亚生产”的秋冬季服装1款。

记者注意到,随附单还披露,在该店销售的“2011年春夏季商品”中,包括罗马尼亚产服装2款,乌克兰产服装4款,而皮件则全部产自中国。

芬迪公司还向法院提供了进口货物报关单。其中显示,和涉案羽绒服同批进入中国的,有154件服装。

广告均称“意大利”找不到代工信息

在网上,记者找不到任何关于芬迪商品属于他国代工的新闻或消息。

能找到的,都是“来自意大利的极尽奢华”、“FENDI意大利之旅”、“说到FENDI芬迪,能想到的是意大利的浪漫街景”这样的广告语和品牌介绍。

位于北京的芬迪专卖店,只有芬迪国贸店和芬迪新光天地店两家。

记者探访发现,两家店内,记者查看过的服装标签,产地全部为意大利。

国贸店一位男售货员很确定地告诉记者,芬迪所卖的针织品和皮草,原产地都是意大利。当记者特意问到羽绒服时,他表示也全部是意大利产的。

这时,一位女售货员听到记者与男店员的对话后立即走过来,称“羽绒服确实有部分不是意大利产的”。

记者还采访了芬迪位于意大利罗马的旗舰店。

该店负责媒体接待的员工听到来自中国的致电询问产地事宜,坚称意大利有很多工厂,至少在意大利生产的芬迪都是“意大利原产”,她没听说过“保加利亚产”的芬迪。

记者试图要芬迪总部的电话,但被拒绝,要求邮件联系。

但采访邮件发出后,至今未得到回复。

相关阅读:

SOHO中国业绩大幅下滑 潘石屹不气馁将继续涨价

广州写字楼销售持续升温 租金水涨船高

珠海商业地产井喷 九大热点项目盘点

住宅市场调控商业地产升温 旅游地产掘金楼市

131亿折桂二月 中海街区综合体珠海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