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自行车租赁望国庆前运行 首期投车4000辆

珠江晚报  2012-03-22 10:32

[摘要] 只需一张卡,就可以在就近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借用一辆自行车,1个小时之内免费使用,1小时到2小时只付1元……今年国庆前,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将有望投入试运行,市民离绿色出行将更进一步。

只需一张卡,就可以在就近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借用一辆自行车,1个之内免费使用,1到2只付1元……今年国庆前,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将有望投入试运行,市民离绿色出行将更进一步。记者昨日采访获悉,《珠海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可研及布点规划(一期)》已经开始对外招标,首期将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180座左右,投入约4000辆自行车。

体现本土特色

“本次规划的内容将十分详尽,涵盖站点布局、站亭的设计,同时还包括建设方案、系统形式、运营模式、收费标准等具体内容。”该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公共租赁站点的设计将力求简约大方,按照规划,外观、颜色等将体现本土化特色。该负责人还介绍,前一阶段珠海已经组织了相关部门对杭州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进行了深入的调研,珠海今后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将会充分吸收杭州等其他城市的经验教训,建设更加符合珠海实际情况的、具有珠海特色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

据了解,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将会结合现有公交系统,以及全市绿道系统来综合规划布局,实现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与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慢行系统的有机结合和紧密联系。

国庆前试运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1年11月初市政园林局已向市政府提交了《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调研报告》,该意见中谈到,公共自行车是政府提供的一项不以盈利为目标的惠民、便民公共服务,建议采用特许经营方式,将该项目交由城建集团负责,统一建设、运营和管理。

“本次一期规划如果顺利将于5月底完成,那么,6月底就可以开展建设,争取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也就是国庆前有望让该租赁系统投入使用。”该负责人介绍。

规划要点

范围:珠海中心城区情侣南路贯穿的香洲、吉大、拱北片区,北至凤凰山、南以拱北口岸为界、西至迎宾路-兰埔-九洲大道西端、东至情侣路。

占地面积:约38.6平方公里。

设点:将在香洲中心城区除前山片区外建设180-200座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投入约4000辆自行车。

三步走

期:以拱北、吉大、香洲片区为试点。

第二期:把范围扩至整个主城区,即前山片区、南湾片区等。

第三期:扩展至全市范围。

相关阅读:

楼市松绑遥遥无期 房企经营模式亟待转型

刚需释放触发楼市变局 房价回归尚待多措并举

买婚房讲究多:购买婚房的简单注意事项

龙头房产企业降价快跑 楼盘营销显现三大趋势

销售不畅房企降价快跑 营销花招百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