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离一次婚躲过50万房产税 假离婚必然越演越烈

国际财经时报  2012-04-25 14:26

[摘要] 又见人民网等媒体报道,有房产中介公司教唆想多买一套房的夫妻假离婚,以免却房产税、限购令的限制。更令人吃惊的是。

又见人民网等媒体报道,有房产中介公司教唆想多买一套房的夫妻假离婚,以免却房产税、限购令的限制。更令人吃惊的是。为了躲避买较大房大别墅的限制,竟教人们:女方先与丈夫假离婚,再与卖方男子假结婚(男子必然与自己的妻子假离婚),把女方名字写在房产证上后再与该男子离婚,再与自己原丈夫复婚,这样只要几十元的假结婚、假结婚证的费用,则躲过了50多万元的税款。

这种方法之挖空心思、之巧夺天工、之别出心裁、之不择手段,简直令人目瞪口呆。然而,细细查验它的每一步,发现竟都是合法的。

㈠离婚之容易之轻率正在超越欧美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均GDP达到了3000-4000美元,随着多种文化在互联网的推动下以各种方式影响中国,人们对爱情婚姻家庭的看法变得越来越“开放”。“闪婚”、“闪离”已见怪不怪。由于贫富分化,住房、疾病、就业不稳定等诸大问题,中国封建社会及建国以后50-70年代的相对稳定的爱情、婚姻格局,正在受到冲击。在中国这个相当于“英国工业革命”的年代里,经济在高速发展,而为了挣钱、发大财,三聚氰胺、黄瓜花、激素大闸蟹以及毒胶囊等都可以丧尽天良地大行其道,而好的社会观念、法制又跟不上,过去那种《茶花女》式的爱情,那种“梁祝”式的爱情,正变得越来越少,越来越珍贵,同时被很多人所不屑。婚姻也在一些人眼中变成了一张纸。我不知是否各国经济崛起、起飞中必然会经过这一阶段。

据悉,2010年中国结婚120万对,离婚则高达196万对;而2011年,离婚超过200万对,上海市2011年离婚率比前一年高出6%。 可以肯定,这么高的离婚率应已超过当今的欧美各国。欧美各国夫妻可以终身租房,中国则不买下房不甘心的,“裸婚”更是少而又少。希望破灭,如有一人大病后,就想到了离婚。人们担心:中国传统的“少年夫妻老来伴”、“爱得铭心刻骨,爱的死去活来”的爱情婚姻观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下会悄然瓦解。

当然,我们并不主张人们非要从一而终,不合适的离婚也是正常的。但离婚率这么高,总是一种社会病,是一种社会悲剧吧。而财政部的“房产税”(实际上是假房产税,真物业税,是未经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一个非法税种)及各种限购令,都是市场经济下,不当运用行政法规、计划经济的老办法而导致假离婚、高离婚率的重要因素,(即是法国大作家雨果痛斥的“门窗税”是对阳光空气征税的一种“恶税”).--它不利于中国的社会稳定及和谐发展。

相关阅读:

30款客厅样板间让你返璞归真 80后最爱(组图)

住房公积金条例修改进入调研期 使用范围或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