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科院报告:过去8年炒房收益好过炒股存银行

海峡都市报  2012-05-28 09:48

[摘要] 有了钱,有人简单地存银行,有人去炒股,也有人去炒房。哪种方式最好?从社科院的一份研究报告看,至少在过去8年里,炒房好过炒股和存银行。

有了钱,有人简单地存银行,有人去炒股,也有人去炒房。哪种方式?从社科院的一份研究报告看,至少在过去8年里,炒房好过炒股和存银行。

报告称,过去8年,中国的物价与资产价格有两个轮番上涨的周期。个周期为2004年10月至2008年9月,第二个周期为2009年7月至2011年10月。

炒房好过炒股存银行

报告称,这两个周期的典型特征是:房价先涨,接着股价涨,然后是CPI上涨。

从左表中可以看出,如果不去炒房和炒股,光是把钱存银行,是非常吃亏的。2004年6月至今的8年时间里,只有约2年的实际存款利率是正的,在其余约6年里实际利率都是负的。

而在这8年的时间里,大约有6年的时间,房价一直在涨,房价不涨的时间只有2年。报告将房价指数高于106视为房价上涨过快,即同比上涨超过6%。

过去8年,对于炒股者来说,也不见得很完美。上证A股高于3000点视为股票价格过高,而这样的时间只有18个月。再来看物价,报告将CPI同比增速高于5%视为商品价格上涨过快,在8年里,这样的时间有2年2个月。

总体而言,炒房,炒股其次,存银行最差。

链接阅读:40个大中城市个人住房信息6月将实现联网  

按照住建部今年初的部署,40个大中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要在下个月实现联网,届时个人在这40个城市的住房拥有情况将一目了然。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广州辖下十区两市的个人住房信息日前已经提前实现和住建部的联网。

“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只是提供了一种技术手段,如果没有政策替代手段,广州不会退出限购。”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州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执行调控政策,不会有“自由发挥”。此外,联网后,相关个人信息将只对管理部门公开。

相关阅读:

 北京:楼市回暖但很脆弱 限购不取消价格涨不动

福利房成央企员工隐性收入渠道 转手赚几百万

碧桂园借穿越剧人物来卖房 网友连称"太低俗"

各地频现救市信号 楼市调控"政策底"已经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