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新任务 发展绿色建筑纳入节能减排考核体系

珠海特区报  2012-06-29 09:57

[摘要] 根据尚未正式公布的《珠海市建筑节能及可再生能源利用“十二五”规划纲要》,“十二五”期间,我市绿色建筑面积要达到200万平方米,这也是广东省明确珠海的“硬任务”。

根据尚未正式公布的《珠海市建筑节能及可再生能源利用“十二五”规划纲要》,“十二五”期间,我市绿色建筑面积要达到200万平方米,这也是广东省明确珠海的“硬任务”。

“省委书记汪洋日前在珠海调研时,为珠海未来发展布置了五道题,其中第二道题就是‘环境宜居要能与欧美先进国家媲美’,要实现‘坚持科学发展走新路,十二五崛起看珠海’,也应当在打造绿色建筑,建设宜居城市中看到变化。”

珠海市住规建局总工程师赖晓斌表示,目前珠海经济建设进入发展的重要时期,同时也是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关键性五年。

随着横琴新区、十字门商务区等一大批标志性建筑区域的规划建设,珠海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的发展有了广阔的空间。

据悉,目前我市既有建筑总量超过9600万平方米,居住建筑面积6628万平方米,公共建筑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其中,单体面积2万平方米上大型公共建筑有28栋近百万平方米。

“珠海无论是商住还是旧有大型公共建筑的节能改造任务都相当严峻,对新建绿色建筑也已经开始考核。”赖晓斌介绍说,根据出台的《广东省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法》,广东省将全面开展广东省一、二星绿色建筑的评价标识工作。

同时省政府要求: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项目应积极带头按绿色建筑标准建设。在部分工作基础较好、积极性高的地市试点强制推广绿色建筑,将发展绿色建筑纳入节能减排目标责任考核体系。

相关阅读:

珠海副市长刘嘉文打造蓝色珠海 开展海岛经济

珠海市政府常务会议 要依法高效推进城市更新

短暂反弹难解库存压力 下半年楼市或以价换量

珠海市政协赴高栏港考察 多个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珠海市金湾区两镇均设管理中心推动"两违"整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