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部委加快推进房产税扩围 试点模式仍未确定

财经网  2012-08-03 10:09

[摘要] 针对近期楼市回暖,《人民日报》日前曾撰文呼吁“楼市调控要有弹药”。对此,业内人士一度猜测,该“弹药”一方面可能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二是加快推进房产税。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针对近期楼市回暖,《人民日报》日前曾撰文呼吁“楼市调控要有弹药”。对此,业内人士一度猜测,该“弹药”一方面可能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二是加快推进房产税。针对种猜测,住建部已于8月2日澄清属“谣言”。不过,关于扩征房产税,有关部门一直在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北京某一级资质房产评估机构相关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透露,国家税务总局最近组织来自30多个省市的71名税务系统工作人员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房产税批量评估技术。该人士称,这说明在房产税推进层面,国家已经开始研究具体操作技术了。

此外,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朝才也认为,上述举动说明决策层已经在为开征房地产税做好技术准备。

7月1日,住建部相关人士表示,截止到6月30号,40个城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工作已经达标,未来该系统或将扩大到500个主要地级市。对此,有观点认为,此举长远可能是在为房产税作技术准备。

报道称,目前除了已经试点的上海、重庆,最有迹可循的是深圳。前不久,《深圳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总体方案》经特批,先行先试。知情人士称,“其中提出完善土地分配调节,核心在于改变我国现有土地税费改革,让地方政府可以对开发商囤地获取的超额利润进行二次征收,即开征不动产税和闲置税研究。”

不过,房产税推广模型,究竟倾向于哪种试点模式,至今仍是谜团。

链接阅读:再显调控决心 中央督查组摸查地方楼市"小动作"

受住宅市场和土地市场回暖影响,部分地区房价出现反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7月100个城市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3%;同时各地楼市政策微调动作频频。为了调查各地住房限购政策的执行情况,近日,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奔赴16个省市调研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情况。据了解,中央各部委已经连续多次“喊话”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就在8督查组展开调研的同时,却曝出有地方取消限购的新闻。中国证券报7月31日报道称,浙江义乌“限购令”自去年底已经自动取消,今年没有延续,也没有向社会宣布,如今在义乌买房不受限购政策制约。昨天,义乌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即刻回应称,“限购令不是取消,而是政策到期,新的政策还没出台。”

相关阅读:

房产预售制取消吓坏开发商 住建部称其是谣言

首开限价房曝三宗罪 墙体"由实变空"差价30万

以后只能卖现房?取消预售制传言触动房企神经

二手房中介受贿将被罚 佛山严打中介组织腐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