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横琴新区"三打两建"以来新增企业数达462家

珠海特区报  2012-09-07 14:20

[摘要] 查处10起欺行霸市和制假售假大案要案,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区内70多个酒类售卖点均办理经营许可证,倡导诚信经营;“三打”以来新增企业注册数达462家,经营主体同比增长约1倍。

查处10起欺行霸市和制假售假大案要案,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区内70多个酒类售卖点均办理经营许可证,倡导诚信经营;“三打”以来新增企业注册数达462家,经营主体同比增长约1倍……自今年开展“三打两建”专项行动以来,横琴新区以雷霆之势将“利剑”指向建设工程和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促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建设工程领域查处涉案货值逾74万元

今年是横琴实现“三年大变化”的决胜年,重大项目建设遍及全岛,如何确保工程质量,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建设环境,事关横琴科学发展大局。为此,横琴将“三打”利剑指向建设工程领域。砂石土资源的欺行霸市、重大项目的假冒伪劣建材,以及冒充项目公司的商业诈骗等违法行为“无处遁形”,“三打”以来新区共抓获涉案人员30多人,涉案货值74万多元。

据介绍,横琴新区领导将解决砂石土资源纠纷争斗问题和打击假冒伪劣建材纳入包案范围,亲自督办查处了三宗砂石土欺行霸市案和三宗销售假冒建材大要案,打击和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为工程顺利建设保驾护航,赢得了各项目建设单位和广大群众的赞许。

截至目前,横琴新区查处欺行霸市和制假售假大案要案共10起,打掉团伙4个,按单位人口案件查处数比较,位居全市前列。与此同时,新区职能部门联合市相关单位,对区内建筑施工材料、安全防护用品等开展了各种专项打假检查,侦破重点案件6宗,取缔违法售假商铺两家,查没假冒伪劣进口零配件30余批等。目前新区办结的重点案件均为群众举报,查实率达100%。

“三打”以来新增企业注册数达462家

让人民群众满意是“三打两建”工作的评价标准和最终目标。横琴新区“三打”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领域展开,以“三打”促民生,打出了声势和成效。自“三打”以来,新区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超市、商铺等场所全面监督检查,共组织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227户次,检查率达95%以上,对食品安全问题实行“零容忍”处理。

“三打”的深入开展更培育了横琴新区诚信营商的土壤。据介绍,“三打”前,新区70多个酒类售卖点仅有3家持有经营许可证,且多数售卖点存在不同程度的假冒伪劣问题。而“三打”开展以来,区内所有酒类售卖点均办理了经营许可证,回归正规经营轨道。

“三打”的开展对新区规范市场秩序大有裨益,纷至沓来的投资者对此报以信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1年,在横琴注册的企业为619家,今年“三打”以来横琴新增企业注册数达462家,加上未注册的豁免登记个体经营户,新区整体经营主体数量同比增长约1倍;商铺零售商品种类明显增加,大部分店铺营业额增长20%以上,横琴新区一般预算收入增幅达到49%。

“‘三打’逐步在坊间成为一种文化符号,代表了政府打击非法经营的‘达摩克里斯之剑’,成为群众保护自身利益的‘护身符’。”横琴新区“三打两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是横琴着眼于长远目标的治本之策。为此,新区委托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就港澳等客商在内地投资遇到的困难、如何率先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作专题研究。下一步,新区将发挥体制优势,先行先试,营造尊重诚信、践行承诺的氛围,逐步形成宽进严管的市场监管新态势,加强与港澳合作,构建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生态环境,争取成为广东乃至的诚信经营先行示范区。

相关阅读:

置业指南:门道多 购买者要分清三大类

秦虹:房地产调控将继续坚持抑制投机方向

各地推地显"诚意"房产企业吸纳力存质疑

一线房企拿地热升温 龙头企业青睐二三线城市

将会展业纳入发展战略 借力横琴造国际会展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