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置业指南:学区房门道多 购买者要分清三大类

重庆晚报  2012-09-07 14:11

[摘要] 为了小孩小学入读名校的事情,刘女士提前半年就开始张罗买学区房。折腾半年下来,刘女士傻眼了:原以为只要冲着有名校的楼盘去购买一套住宅就一定能读上名校的她,发现事实并不是她想的那样。

为了小孩小学入读名校的事情,刘女士提前半年就开始张罗买。折腾半年下来,刘女士傻眼了:原以为只要冲着有名校的楼盘去购买一套住宅就一定能读上名校的她,发现事实并不是她想的那样。

“有些楼盘只在某个时间段有入读名校指标,但现在没了;有些曾经宣传有小学、中学名校的楼盘,现在业主只有读中学的指标,小学已经没有入读指标了”。

其实,像刘女士这样对购买有误区的购房者不在少数。随着好的教育资源日益紧俏,消费者要购买到相应的也大费周章。为此,晚报专题制作《购买宝典》,为购买的购房者作参考。

三大类型要分清楚

重庆同成置业顾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傅奕表示,目前重庆市场上的主要有三种:一种是房子就在名校附近,紧邻名校。这类多为老住区老房子,它的好处在于孩子能够就近求学。

但这类因为不一定在名校招生范围内,要入读附近名校则需要缴纳赞助费。随着名校资源越来越紧俏,这种紧邻名校的即便住户愿意缴纳赞助费,但都不一定有入读指标。

第二种多为一些以名校为卖点的中小楼盘推出的商品房,这类的入读指标不是随时都有,要根据开发商的销售节点而定。

傅奕表示,购房者购买这类型尤其需要注意。销售此类的开发商会与学校达成短期协议,开发商花钱购买一定数量的入读指标,购买者只有在房子开盘或销售重要节点时购买它们的楼盘才能享受到入读名校的资格。所以即便是同一栋楼,如果购房者购买时间节点不同,则可能出现完全不同的待遇。

第三种即是大家最为熟悉的教育地产。即开发商与学校联建,开发商出钱修建校舍,引入好的学校,业主子女即可享受相应的教育资源,这类的名校资源多为大盘的教育配套。目前我市鲁能、融侨、富力等楼盘均为此类型。

对于这类,傅奕告诫购房者也需在购买时详细咨询置业顾问,了解相应教育资源,即便开发商与学校联建使得业主子女享有相应的“特权”,但“特权”的具体内容及“特权”的使用年限都会有所限制。

有些的业主子女只能享受名校免试入读的资格而没有赞助费减免的优惠;有些的入读指标有时间限制,超出相应时间段即便是业主子女也没有入读指标;有些包含有小学、中学配套的大盘,业主购买了住房也并不一定能同时享有小学、中学入读指标。傅奕建议购房者,在购买时一定要多问多打听具体政策,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相关阅读:

秦虹:房地产调控将继续坚持抑制投机方向

各地推地显"诚意"房产企业吸纳力存质疑

一线房企拿地热升温 龙头企业青睐二三线城市

将会展业纳入发展战略 借力横琴造国际会展城

古镇启动6公里横琴海生态公园景观设计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