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金九银十来临 多城吹响土地放量"集结号"

华西都市报  2012-09-10 14:20

[摘要] 伴随着楼市逐渐回暖,以及“金九银十”的姗姗来迟,包括上海、温州、杭州、合肥等地均出现土地放量现象。在土地市场即将“开闸放水”的城市中,成都也不例外。据四川中原地产预计,9月,大成都土地供应量将突破3900亩,堪称成都今年单月土地放量之最。

面粉与面包之间的关系休戚相关,可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记者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3490亿元,同比下降27.1%。

伴随着楼市逐渐回暖,以及“金九银十”的姗姗来迟,包括上海、温州、杭州、合肥等地均出现土地放量现象。在土地市场即将“开闸放水”的城市中,成都也不例外。据四川中原地产预计,9月,大成都土地供应量将突破3900亩,堪称成都今年单月土地放量之最。

土地放量各大城市不甘示弱

国内部分城市近期上演的土地“争霸战”,扯住了不少市民的眼球。8月27日,杭州市一口气推出了7宗地,上演了杭州土地市场历年来出让规模,关注度的一场“土地争夺战”。

记者了解到,当日,杭州市出让的7宗土地中,有4宗为住宅用地,这4宗土地均位于成熟住宅板块,是公认的热门地块。其中,位于杭州滨江奥体单元地块,出让面积为77345平方米,起拍价是23.52亿元,折合楼面价为9504元/平方米。

当天,参与竞拍的各路“英雄”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争夺战后,7宗土地均名花有主,当日,杭州市由此揽金高达54亿元。

其实,近期土地市场开闸放水现象,已不属于杭州市的专利。不少城市在土地市场中均有大动作。继北京、杭州、温州等城市集中推出大量土地后,8月29日,合肥市也加入了巨量推地行列。

根据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出让公告显示,合肥当天集中推出22宗土地,总占地面积达1755.76亩。其中商业及住宅用地16幅 ,占地1391.14亩;工业用地6幅,占地为364.62亩,超出今年8月以来,其所有土地供应量之和。

如果说,合肥土地供应量已让市民大跌眼镜,那么,温州市近期的土地放量情况,肯定会让市民们感到“意外”了。

据悉,8月27日,在温州举办的土地出让推介会上,温州相关人士表示,温州将推出52宗,总面积达3220亩的净地,包括住宅用地11宗866亩、商住用地9宗472亩、商服用地29宗1831亩。

此外,近期还有不少城市都加入到土地放量的行列。

比如,8月24日,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以27亿元的价格成功出让8宗地,出让土地总面积为35 .36万平方米。同日,武汉市在一天之内集中推出36幅土地,面积达3229亩,创近三年武汉土地单日成交总价的纪录;厦门市也将于9月7日公开出让17幅地块。

相关阅读:

开发商抢滩"金九"价格战爆发 15盘打折大甩卖

楼市暖土地热 常州"金九银十"炮打响

为避随时出台的调控新政 开发商金秋推盘心切

房产金九银十能否再现?开发商说要"稳字当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