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底多个城市"地王"频现 地市升温或烤热楼市

深圳特区报  2012-11-30 15:33

[摘要] 进入年底,全国多个城市的推地力度在加大,由此带动地产商拿地的速度也在加快,“地王”频频出现,这样的“供地潮”和“拿地热”将对明年的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专业人士分析,在目前市场回暖的情况下,“地王”的出现对市场非理性发展有明显的推进作用,虽对整体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大,但其对楼市心理预期影响较大。

进入年底,多个城市的推地力度在加大,由此带动地产商拿地的速度也在加快,“地王”频频出现,这样的“供地潮”和“拿地热”将对明年的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专业人士分析,在目前市场回暖的情况下,“地王”的出现对市场非理性发展有明显的推进作用,虽对整体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大,但其对楼市心理预期影响较大。

11月,深圳土地推地的数量多起来,市场交易也十分活跃。11月13日,先是招商地产以12.24亿元的价格拿下坪山一块地,成为深圳年度“地王”,不出10天,这一数据就被中海地产刷新,11月21日,中海地产出资20亿元竞得尖岗山地块。世联地产有关人士分析,深圳土地资源紧缺,推出的每一块土地都会受到追捧。

除了深圳,多个城市土地市场同样活跃。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11月1日到15日,13个重点城市经营性用地供应约为797公顷,已经超过10月份777公顷的总供应量。

究其原因,首先从历年的土地供应节奏看,一般从2季度土地供应就开始逐渐放量,3、4季度达到土地供应的高峰。地方政府在年底大量推出地块,是出于完成年度计划的考虑,也是便于以后计划的制订。

此外,受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发酵和房地产市场触底的影响,今年供地计划的完成情况为近年来最差,这使得各地政府在11月份加大推地力度。

在政府积极推地的同时,房企拿地的热情更加高涨,在深圳,招商、万科等知名房企不断在土地市场上有所作为。公开资料显示,万科10月共投资59亿元新增项目7个,占地面积共计98万平方米;保利地产10月投资152.5亿元新增项目9个,占地面积共计136.6万平方米,拿地面积超过今年前9个月之和。

专业人士分析,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回暖,开发商资金得以回笼,这是地产企业能够在土地市场有所作为的重要保障。另外,大部分房企的库存消耗都比较大,所以现在积极出手拿地补仓。一般来说,土地市场的成交量高,土地价格也会适当拉高,土地市场目前的动向有可能助推房价

相关阅读:

主城区首开环线公交101路 从夏湾到拱北口岸

房产税要逐步在推开 专家称:要谨防误伤

仅四成珠海人生活幸福 收入和住房皆为拦路虎

积极拿地放缓推盘 调整战略房企布局来年

房产税扩容箭在弦上 政策或更加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