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港珠澳大桥筹备海底沉管对接 首批沉管段施工

珠海特区报  2012-12-14 09:45

[摘要] 记者日前从中交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部获悉,港珠澳大桥海底沉管浮运、沉放以及海底对接安装的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开始。

记者日前从中交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部获悉,港珠澳大桥海底沉管浮运、沉放以及海底对接安装的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开始。其中首批沉管节段完成制作后,沉管节段接头处的聚脲防水涂料喷涂开始施工。同时,海底对接关键设备沉管安装拉合系统11日起运岛隧工程施工现场。

据了解,港珠澳大桥海中岛隧项目首次尝试以工厂流水线方式预制完成海底隧道所需33节沉管。其中由5个节段构成的首节沉管E1管节已预制完成。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沉管海底对接安装,防水工作是关键。其中一次舾装需要在管节节段接头外侧,包括底板、侧墙和顶板等,喷涂聚脲防水材料。

这一施工环节首先需要对节段接缝处进行基底处理,随后进行底层喷涂,再将表面加工平整后,铺设隔离材料,最后进行聚脲喷涂,以确保大桥120年使用寿命。

“防水涂料喷涂是重要的施工环节,直接关系海底隧道安装。其作业环境要求较高,气温、风力要适宜,雨天不能施工。”项目负责人表示。为此,工区施工管理人员精心组织并多方协调,抓住近期天气晴好机遇,加紧施工,确保工期。

据悉,喷涂施工过程中,要求基层表面不得有灰尘,喷涂时要防止杂物污染,聚脲防水涂料要保证颜色均匀、涂层连续、厚度达标,确保施工质量优良。

另外,作为海底隧道建设安装关键性设备,沉管安装拉合系统调试安装工作意义重大。设备运达后,Ⅴ工区与项目总经理部技术专家日前共同对拉合系统进行了初次调试验收。经检验,各项指标符合标准,系统运转正常。

相关阅读:

北京商品住宅今年开工面积减四成 销售增五成

探寻适合国情的房地产税收政策模式

土地财政货币超发等行政手段 恐让调控再成"空调"

价跟价相差25%左右 房价轨迹谁主沉浮

年末各地密集推地 土地市场又现燥热20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