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1月珠海经济实现开门红 外贸进出口比增15.5%

珠海特区报  2013-03-05 09:29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新的一年,我市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1月份我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36.89亿美元,同比增长15.5%。外贸进出口首次由去年的负增长转为正增长。

本报讯 记者古春婷报道: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新的一年,我市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1月份我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36.89亿美元,同比增长15.5%。外贸进出口首次由去年的负增长转为正增长。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月份我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36.89亿美元,同比增长15.5%。其中,分别完成外贸出口、进口额为18.61亿美元和18.28亿美元,同比增长31.8%和2.5%。

据悉,2012年,我市外贸出口颓势一直未能扭转,2012年全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456.69亿元,同比下降11.6%。其中,出口额216.31亿元,下降9.8%;进口额240.38亿元,下降13.1%。今年一月外贸进出口由去年的负增长转为正增长,主要受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影响。

1月份,财政收入、金融存贷款较快增长,全市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15亿元,同比增长16.9%。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3417.03亿元,同比增长19.5%;贷款余额1918.28亿元,同比增长16.2%。

物价略有上涨。1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4%。八大类商品中,除交通和通讯类价格同比下跌1.1个百分点外,其余七类商品价格均略有上涨,其中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 衣着、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食品价格的同比涨幅分别为1.7%、1.0%、0.9%和0.8%。

旅游市场较畅旺。1月份,我市接待过夜游客80.3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8.5%。

推荐阅读:

国务院:房企囤地捂盘等将被禁止购地及融资

新"国五条"或推高房屋租赁市场价格

保障人群扩展至外来人员 公租房咨询会场面火爆

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 管线迁改进入最后攻坚

地产股大面积跌停 水泥钢铁也受牵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