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2014年部分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一览

珠海特区报  2014-04-16 09:31

[摘要] 高栏港疏港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接轨于广珠铁路高栏港站,站场平面按二级三场布置,全线路基长5点多公里,铺轨17点多公里,总投资概算6.96亿元。

●高栏港疏港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今年五月投产

高栏港疏港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接轨于广珠铁路高栏港站,站场平面按二级三场布置,全线路基长5点多公里,铺轨17点多公里,总投资概算6.96亿元。疏港铁路专用线作为广珠铁路深入港区的“毛细血管”,是高栏港“海铁联运”的关键一环,建成后主要服务于南水作业区各干散货码头,预测近远期发送量分别为2630万吨、3290万吨,到达量分别为210万吨、260万吨。

高栏港疏港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2012年12月25日正式开工。珠海城铁投资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戴兵昨日告诉记者,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疏港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的站前工程已完成90%;站后工程的轨道、四电及设备安装采购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神华装车线目前正在进行铺轨及装车楼的安装调试工作,5月底,神华装车线便将建成通车。

届时,长达13公里的铁路线将连通到神华煤炭储运中心,储运中心的煤炭将通过皮带廊系统直接装车,从而无缝进入国有铁路网络分销到各地。

● 省道S365线中心涌至井岸二桥段工程春节前贯通

省道S365线珠海段是珠海路网布局中的“第二横线”,是珠海西区对外交通往来的重要通道。省道S365线中心涌至井岸二桥工程全长6.72公里,起于白蕉镇新环村中心涌,自东向西跨越黄镜门水道、黄杨河水道,接黄杨大道。

省道S365线中心涌至井岸二桥段工程项目部生产经理庄少雄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除了位于白蕉镇的白石村桥受房屋拆迁影响进度较慢外,全线施工进展顺利。目前,从黄杨大道到白石村桥的2公里路面已完成沥青混凝土铺设。与此同时,困扰白石村桥施工的拆迁难题日前也已基本解决,正加紧追赶进度。“明年春节前,省道S365线中心涌至井岸二桥段工程将全线贯通。”

值得一提的是,横跨黄杨河之上的井岸二桥作为其控制性工程,已于去年全部完工,目前已经有部分摩托车等车辆自行通行。从2010年开始,井岸大桥由于年久失修而限高限重,大型车辆来往井岸和白蕉都需经尖峰大桥绕道十余公里。春节前井岸二桥通车后将让黄杨河交通瓶颈彻底打破。

召集:如果你错过了3月的盛会,4月给你一场狂欢会。即日起,珠海房天下4月19日看房团正式召集,欢迎大家积极报名。目前已经将参加本次看房团的楼盘有:锦绣明珠,锦绣海湾城,敏捷温泉海岸,锦绣国际花城,龙光海悦华庭,中珠上郡,御金山,时代倾城,华发又一城,华发水岸,华发蔚蓝堡、中澳春城、尚东领御。楼盘持续增加,优惠不断更新,请大家继续关注。》》》点此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