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都市民声20年没动静 珠海不需要建人行天桥?

新快报  作者:陈婕  2014-06-20 09:43

[摘要] 经济特区珠海已经有大概20年没建过人行天桥了。在昨天举行的相关听证会上,19名听证代表一致认为需要建设人行过街设施,但至于是修隧道还是建天桥则存在争议。

经济特区珠海已经有大概20年没建过人行天桥了。在昨天举行的相关听证会上,19名听证代表一致认为需要建设人行过街设施,但至于是修隧道还是建天桥则存在争议。

珠海迎宾南路

珠海迎宾南路,昨天等着过马路的人。

珠海全市仅有的7座人行天桥,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最晚建于上世纪90年代,近年对于建人行天桥的呼声日益强烈。昨日上午,倍受关注的迎宾南路立体人行过街设施项目听证会如期举行。

尴尬

6年方案多次“难产”

本次听证会提及的拱北迎宾南路位于珠海城央核心地段,作为城市中轴的它多年以来由于立体过街设施缺乏矛盾突出。2003年至2009年的6年间,在该路段的事故总数达202宗,造成53人死亡,199人受伤。

事实上,早在2008年,迎宾南路过街设施的建设便出现在《珠海市慢行系统规划》里。此后6年里多次调整规划方案。迎宾南路立体人行过街设施的“难产”也遭遇不少质疑。在今年珠海两会期间,该问题受到众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度关注,成为今年以来最为引人瞩目的一个民生问题。

据了解,此次听证涉及的4座人行过街设施均位于迎宾南路上,从北向南依次位于迎宾路北岭段(交岭南路路口)、迎宾路交联安路路口、迎宾路交粤华路路口、迎宾路交侨光路路口。听证方案对每处过街设施均给出了隧道和天桥两种比选方案。

争议

隧道和天桥各有利弊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上述4个路口看到,虽然并不是上下班高峰期,但是上述路段依然呈现车多行人如梭的局面,在靠近华润万家超市路口前的一条斑马线上,此处没有红绿灯,行人自行车机动车纷纷抢道而行,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这里经常无端端不知从哪就穿出来一个人,很危险。”

在昨日的听证会上,由市民代表、驾驶员代表、专家代表、政府部门代表以及珠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组成的19名听证代表一致认为需要建设人行过街设施,19人中有6名代表明确支持修建隧道,2名支持修天桥,9人持中立意见,2人未表态。

来自珠海市住规建局的常志斌代表表示 “采用地下通道是保护珠海城市之美的选择”。

目前,隧道是珠海人行过街设施的主流,但却屡屡遭遇利用率不高的质疑,同时安全和水淹等隐患也让不少市民心存疑虑。因此有代表表示,修建人行隧道耗时而且工程难度大,加上花费要比修天桥大,地下隧道安全可能存在隐患,而支持修建天桥。

大家都爱看:

一中平沙校区将全市招生 打造最美书院式高中

斗门遵医五院新院区启用 床位数增加至1200张

5月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发布 珠海排名第二

珠海楼市营销动作两极分化 抢出货VS等现楼发售

珠海在港推介大桥时代 疑问:港车能否直入珠海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