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万余套公租房供夹心层 商品房销售网上签约

珠江晚报  2010-11-04 09:29

[摘要] 昨日,市委宣传部在市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了新闻通气会,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市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接受了媒体记者的访问。在与住建局主要负责领导的互动提问中,“房价”、“公共租赁住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热点话题成为媒体争相提问的焦点。

昨日,市委宣传部在市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了新闻通气会,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市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接受了媒体记者的访问。在与住建局主要负责领导的互动提问中,“房价”、“公共租赁住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热点话题成为媒体争相提问的焦点。

廉租房 困难家庭已配租218套

记者了解到,我市将通过提供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员工宿舍、商品住房等住房,以解决不同层次住房需求。其中,前四类住房将纳入住房保障体系。

“目前,我市正在编制《珠海市”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初步选定保障性住房储备用地28块,总面积约105公顷,预计供应大约3万套左右的保障性住房。”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吴轼表示。

在廉租房供应方面,截至9月30日,我市向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物配租廉租房218套,完成全年任务的80%。另外,我市还加快推进住房保障项目建设,“平沙危房改造项目已有8栋完成主体工程,完成全年任务的53%。”吴轼介绍。

经适房 南屏“沁园”可供800套

南屏“沁园”经济适用房的建设一直牵动人心。吴轼介绍,南屏“沁园”经济适用房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前期报建工作,将于近期动工。该项目建成后可向社会提供约800套经济适用住房。“至于具体的申请标准、符合人群以及价格,目前尚未确定,这需要建成后通过研究才能最终确定。”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另外,此前定位为廉租房的“大镜山”项目,目前性质已改为公共租赁住房,“现在已确定了业主单位、代建单位、设计单位,落实了项目建设资金,预计在今年年底可开工建设,建成后可向社会提供约600套公共租赁住房。”吴轼介绍。

商品房 “网上签约”遏制“炒房”

楼盘刚开盘,第二天就只剩下几套房子了,于是购房者只能去“抢购”。市民猜测其中可能有猫腻,但往往无法查证。这一状况即将改变。据了解,我市目前正在加快推动商品房销售“网上签约”,这将有效杜绝不良开发商捂盘惜售和“炒房”行为。

住建局副局长谢义维介绍,“网上签约系统完善后,百姓在购房时就可以先登录网站了解该项目、楼盘和房屋销售状态及成交均价等信息,开发商再也无法通过谎报销售数字的手段来诱骗消费者购房了。”谢义维表示,该系统将力争在年底前开通,届时,市民买房将更透明、更阳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