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节后一线城市房租政策性上涨珠海房租波动不大

珠海特区报  2011-02-17 10:05

[摘要] 北京、上海等城市房租“政策性”上涨,目前珠海租金价格平稳。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本地一批新楼盘交楼,一些地方房租可能会再次下降。政策调控下珠海房租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北京、上海等城市房租“政策性”上涨,目前珠海租金价格平稳。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本地一批新楼盘交楼,一些地方房租可能会再次下降。政策调控下珠海房租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在房产税、加息等调控政策下,一些购房者选择了暂时观望而转去租房,春节过后大量外来务工人员返程使北京、上海等城市租金上涨。为此,记者专门走访了本地几家房屋中介公司,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珠海租金价格平稳,与去年房租价格基本持平。

“初八之后来租房的人就多起来了,现在看房量也接近节前水平了。”龙吟地产柠溪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介绍,初八之后,大部分公司都开工营业,随着外来务工人员数量增多,对出租房源的需求也同时增加。现在一套出租房,一天都有好几拨人来看。除了一些地理环境较好的出租房租金有50元-100元的上升之外,目前柠溪附近房租大部分“按兵未动”,很多房东都没有提升租金。

家住南坑附近的卢先生现在和朋友在公司附近合租了一套房,分摊下来每个月租金为400元左右,刚踏入职场的他选择合租的方式来减少每月在租金方面的支出。“现在租金还是和以前一样,房东暂时也没有想涨租金的意思。”卢先生对记者说。

满堂红地产负责拱北业务的中介专员陈小姐告诉记者,目前出租屋中以单身公寓和一房一厅格局的出租屋出租。同时陈小姐表示,与去年相比,拱北今年租金与去年没有太大波动,大部分出租屋月租保持不变,比如龙城花园两房月租在1300元左右,一房一厅月租在1000元左右,价格与去年一致。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靠近拱北海关的高档楼盘月租价格上涨200元左右,地段离商业区较远的小区房租基本维持不变。不过出租屋租金与房子具体配置条件不同有关,精装修、带家电的出租屋要比普通装修、没家电的出租屋贵上100元-300元不等。

而龙吟地产南湾区域客户经理段小姐告诉记者说,珠海不少市民都是以投资型购房,然后以出租形式收回投资。随着南屏附近华发世纪城、公园道等楼盘的推出,大量出租房上市,反而会使这一带的租金有所下降。比如,去年华发新城两房的租金为3100元左右,今年则降到了2900元左右。

“随着华发世纪城、中信红树湾等楼盘交楼,预测租金可能会再次下降。政策调控下租金上涨的可能性较小。”段小姐说。

相关阅读:

1月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6.8% 房租上涨7.1%

重庆公租房已接受申请 公务员不参与首批摇号

楼市严控下住房成交量锐降 租赁市场趁机升温

专家为买房都支招:住房消费可以选择先租后买

评论:廉租房被分配给单位职工 竟成"年终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