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洲区2亿推进校舍安全工程 经济转型成热点

珠海特区报  2011-03-22 09:31

[摘要] 21日,香洲区、高新区召开新闻通气会,香洲区区长张宜生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邱轼向媒体记者通报两区的社会经济建设的相关情况。在场媒体争相围绕“经济转型升级”“拱北口岸地区商业改造”、“净畅宁美工程”以及“重点项目建设”等焦点问题提问。

21日,香洲区、高新区召开新闻通气会,香洲区区长张宜生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邱轼向媒体记者通报两区的社会经济建设的相关情况。在场媒体争相围绕“经济转型升级”“拱北口岸地区商业改造”、“净畅宁美工程”以及“重点项目建设”等焦点问题提问。

香洲区:

今年将加快推进21个重点项目建设

据介绍,去年香洲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6.86亿元,同比增长12.3%,增幅比预期目标高出2.3个百分点,占全市的62.9%;三大产业比例调整为0.4∶45.5∶54.1。人均GDP达1.3万美元,同比增长10.6%。实际直接利用外资6.05亿美元,同比增长25.8%,占全市的49.4%。

去年香洲区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快推进了总投资额达315.1亿元的17个重点项目建设。目前,翠宝大厦、锦江之星等项目已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仁恒滨海中心、联想赛纳打印机研发制造基地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拱北口岸地区商业中心改造项目完成概念性规划,世邦商贸物流中心项目进入规划设计申报阶段。

香洲区区长张宜生表示,今年香洲区将坚持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加快实现从生产型经济向服务型经济、从主体城区向核心城区“两个战略性转变”,努力建设幸福香洲。

今年,香洲区将加快推进拱北口岸地区商业中心改造等21个重点项目建设,力促万达商业广场等64个、投资额达128.3亿元的在谈项目落地,打造珠中江乃至粤港澳重要的消费中心和服务中心。

高新区:

打造企业家交流平台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据介绍,去年,高新区主园区地区生产总值65.36亿元,同比增长15.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2.46亿元,同比增长21.1%;财政一般预算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33.9%。

去年高新区在产业布局、科技金融等方面成绩不俗,尤其在企业培育方面最为突出,全年该区有世纪鼎利、欧比特、可利电气3家企业在国内外上市,主园区内上市企业增至10家,占全市的40%。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邱轼表示,上市公司数量不少,但总量不大,这是高新区的一个大问题,我们将通过成立上市公司俱乐部、沙龙交流等形式,让企业家在互动交流中碰出火花,激发企业家做大做强的动力。

邱轼表示,今年,高新区主园区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2%。

相关阅读:

珠海集中整治金星门水道 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

《政府工作报告》确保实现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积极探索通关新模式落实《粤澳合作框架协议》

甘霖强调 选贤任能是决定珠海发展的根本大计

珠海银行业再添新军中信银行落子珠海抢"钱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