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516亿元 最快六七月加息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14 10:27

[摘要] 专家认为,今年以来的紧缩政策以及银行严控新增贷款的行为是造成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幅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因市场利率攀升,6-7月份央行或将被动加息。

(来源:新快报)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5月份金融数据统计报告显示,5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5516亿元,相比上月大幅回落。与此同时,广义货币供应M2增速也继续下降并创下30个月来的新低。专家认为,今年以来的紧缩政策以及银行严控新增贷款的行为是造成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幅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不过因市场利率攀升,6-7月份央行或将被动加息。

新增信贷明显低于预期

根据央行昨日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5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5516亿元,同比少增1005亿元,相比4月份新增7396亿元的增量,环比较少超过千亿,并明显低于之前多家机构新增贷款超6000亿元的预测。

同时,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6.34万亿元,同比增15.1%;狭义货币(M1)余额26.93万亿元,同比增12.7%。当月净回笼现金894亿元,现金投放回笼正常。M2和M1增速继续放慢,处在历史较低水平,其中M2增速更是创下30个月以来的新低。

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货币紧缩政策一直未放松以及银行对信贷额度的严格控制是造成5月份新增信贷增速明显放缓的主要原因。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信贷增量减少、对公贷款回落明显和票据融资略有增加表明实体经济信贷需求有所放缓。而M2和M1增速继续放慢对减轻物价上涨压力有益,但也应关注流动性偏紧的信号。

申银万国证券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则指出,在管理层采取控制贷款额度、实施窗口指导、上调准备金率、严格贷存比和核心资本充足率管理等诸多手段下,银行的放贷能力普遍受到约束。目前控制通胀为要务,而货币调控对于控通胀有其独到之功用。

未来仍不排除加息可能

虽然昨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出货币宏观调控的连续性,部分缓解了市场对于未来进一步进行调准等政策的压力,但多数分析人士仍认为,未来不排除央行继续加息的可能,而今日公布的CPI指标将成为重要的参考指标。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目前的贷款增速与金融危机前的正常水平相比,仍然处于较高位置。他认为年内还将加息1-2次,近期内加息一次,三季度视通胀的发展变化形势,可能再加息一次;央行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或者准备金率调升,将全年M2增长速度控制在15%左右。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则表示,从经济学看,央行还应该加息来应对当前的高通胀。但目前决策层可能对国内经济减速及欧美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心存顾虑,因此作出加息的决定更需要更多斟酌。 

推荐阅读:

港珠澳大桥起步工程率先动工 至今安全态势良好

[房展心电图]珠海放心楼盘大观园 好房随便挑

[NREE]房是承载家的地方 你打算把家安在哪

唐家湾一地块6000元/㎡起拍 起拍价创珠海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