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与需求 雅居乐上半年仅买了15亿元的土地

观点地产网  2011-08-19 10:18

[摘要] 在8月18日举行的2011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雅居乐主席陈卓林坦承,政府出台的政策对整个房地产有影响,“应该说也是比较严峻的”。

在8月18日举行的2011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雅居乐主席陈卓林坦承,政府出台的政策对整个房地产有影响,“应该说也是比较严峻的”。

陈卓林称,在雅居乐的项目中,受到限购令影响的项目约为25%,分布于广州、佛山、重庆及南京等四个城市,其中南京的项目尤为明显。

除限购令外,对开发商影响比较大的还有开发贷收紧和按揭贷款的受限。由于受到政策影响,雅居乐采取较谨慎的买地策略,上半年仅买了15亿元的土地,而往年这一金额几乎都在100亿元以上。

限购下的业绩

今年上半年,雅居乐营业额为117.16亿元,同比增长65.5%;合约销售面积约1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合约销售均价约1.1万元/平米,同比增约8%。

报告期内,雅居乐实现净利润25.77亿元,净利率为22%,与去年同期比较分别上升97.9%及3.6%。毛利为61.45亿元,同比上升70.6%;毛利率为52.4%,同比上升1.5%。

雅居乐首席财务官崔永年表示,公司土地储备成本比较低,而且控制得非常的好,预期下半年及明年的毛利率和纯利率将维持一个比较理想的水平。到7月底为止,雅居乐已经锁定了大概218亿,因此公司对全年的毛利率有信心,而纯利率则为18%-20%。

截止6月底,雅居乐持有现金及银行结余总额约76.38亿元,未支取的借贷额度约19.27亿元,未动用银行授信额度约人224亿元。

崔永年指出,由于下半年将大量推盘,会有很多现金回笼,预期到年底负债率将低于年中的水平,“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可以降至55%左右”。

上半年,雅居乐共有33个项目在售,分布在17个城市,共录得合约销售金额约157亿元,同比增长50%。从数据上看,广东省外项目销售占本集团总合约销售约40%,陈卓林称是落实区域多元化战略布局的成果。

其中,海南清水湾合约销售46亿元,广州雅居乐剑桥郡合约销售26亿元,中山凯茵新城合约销售11亿元,中山雅居乐御龙山合约销售金额7亿元,成都雅居乐花园合约销售8亿元。此外,新项目花都雅居乐岭会自6月初开售以来热销持续,录得合约销售约5亿元。

陈卓林说,雅居乐的项目中,处于限购城市的项目约占总数的25%,处于广州、佛山、重庆及南京等四个城市,其中南京的项目尤为明显。对于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令或将在8月底出台的消息,雅居乐方面表示,政策尚未出台,无谓猜想。

陈卓林还表示,广州是已经实行限购的城市,但上半年雅居乐在广州的销售也达到了36亿,这证明,尽管有限购,但是市场还是有需求的。

雅居乐副总经理卫静心亦称,限购下买家会更选择合适项目,市场仍然是有需求?她表示,雅居乐不会因政策而下调价格,但会提供折扣优惠,包括赠送装修、家具,或一次性付款折扣。

下半年的展望

在土地储备方面,今年上半年,雅居乐新增四个项目,分别是三水高丰村地块两宗、西安长安区地块、海南省定安县地块,前面三宗是住宅用地,后一宗为商服用地,建筑面积共609588平方米,总地价15.4亿元,平均楼面地价2525元每平方米。

截至8月17日,雅居乐在26个不同城市及地区拥有70个项目。土地储备的总建筑面积约3213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1307元/平方米。这些土地储备足够雅居乐未来8至10年的发展需求。

陈卓林称,下半年雅居乐预计用10-20亿左右拿地。目前,雅居乐正在云南、西安、广州等地洽谈土地项目,或于年底会有结果。

云南的项目将是雅居乐的重点,陈卓林透露,云南的项目类似海南的清水湾项目,也是旅游地产。“海南有海景和冬天的优势,但是云南更大的优势是,无论是冬天、春天,尤其是夏天,一年四季如春。”

“因此,我们这次看了三个地方,现在正在办手续,到时候如果做完了,我们今年下半年会全部公布的”。陈卓林还表示,与海南项目一样,该项目将进行分期开发。

在推盘方面,雅居乐将在下半年推出10个项目,面积达125万平米。这10个项目分别是中山雅居乐铂爵山、广州雅居乐七里海、天津津南项目(合作项目)、增城雅居乐御宾府、南海御景名门、沈阳蒲河新城项目、番禺锦官城、中山坦洲裕州村项目、乐从雅居乐花园、番禺南区项目。

据介绍,上半年雅居乐的去化率为60.9%,由于下半年推出项目较多,预计去化率将降至47.5%。

除了住宅项目外,雅居乐还有8家酒店处于兴建或规划中,其中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预计今年下半年开业,而海南及惠州雅居乐酒店则计划2012年开业。

另外,雅居乐副总裁刘华鍚还透露,截至7月底,公司已销定218亿元可入帐确认收入,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48%。

推荐阅读:

住建部:公布新增限购城市建议标准可适当修改

楼市变局前夜前瞻楼市 下半年房价或下行

中小开发商卖地求生 大型房企趁机调控期"抄底"

谁将成广东限购第四城?珠海或被列入限购名单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