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楼市去库存压力凸显 开发商卖房出尽百招

中国经济网  2011-12-08 09:54

[摘要] 整个楼市正与天气一样迅速入冬。空前的库存和资金压力,使得开发商们在卖房时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除了常规的打折、总价优惠、赠送面积外,还出现了不少奇招、怪招,譬如有楼盘项目号称替业主还房贷,还有组团网上拍卖的……

整个楼市正与天气一样迅速入冬。空前的库存和资金压力,使得开发商们在卖房时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除了常规的打折、总价优惠、赠送面积外,还出现了不少奇招、怪招,譬如有楼盘项目号称替业主还房贷,还有组团网上拍卖的……不过,对于这些花样百出的卖房手段,买房者是否买账,能够得到真正实惠,开发商能否如愿消化库存,顺利“猫冬”,还得走着瞧。

绿地促销花样“0元起拍”最忽悠?

2011年,房企因为限购、限贷而很受伤。以绿地为代表,送房贷、送房税、溢价回购,可谓出尽百宝、力促销售

降价补差价

据链家地产研报显示,上海嘉定新城公馆承诺,前期原价购房业主一律补予差价;购买特价房的客户签订保值协议,交房前3个月有任何降价一律按售价补偿差价。

事实上,上海率先出现新盘价格下调的情形,继而业主砸售楼处的消息屡上报端。受此消息影响,上海出现降价补差价的承诺也并不稀奇。与此同时,包括南京、深圳、杭州以及长沙等地20余楼盘均出现降价补差价的承诺。

溢价回购楼盘

目前,绿地集团位于奉贤南桥镇的写字楼项目“新城1号”正在热销。销售人员称,如果业主愿意并且全额付款的话,三年后绿地集团将会以16%的溢价对所出售的房屋进行回购。不过,一旦业主同意绿地回购计划并拟于三年后卖回给开发商,期间购房者不能持有房产证,而只能凭一纸销售合同对外进行出租。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促销手法,可谓是“一石二鸟”:既吸引购房者放心购买,又可以看作是以银行三年期整存整取的存款利率标准,向购房者进行变相融资。

零首付

据报道,在合肥当地推出“零首付”卖房计划。媒体报道称,购房者在注册成为会员之后,可以参与“零首付”的抽奖活动。一旦中奖,开发商将赠送首付(总房价款的34%),也即“零首付”。或者,成为该公司的会员后,购房者可以按照房价6.6折签约,客户支付折后总房价首付款。

事实上,不仅是合肥,在上海、山东以及乌鲁木齐等多个地区均出现“零首付”购房现象。开发商以垫付首付款,甚至制造虚假合同等手段来吸引购房者买房。

无理由退房/回购

据称,苏州万科金色里程承诺在2013年交房前若出现降价行为,则将按照原价进行回购。作为标杆房企,万科的一举一动都向业内传递出住宅市场发展信号。事实上,万科这一政策果然颇具效果,金色里程作为万科在苏州以90㎡为主力户型的产品,以月成交107套的成绩位列11月成交前三名。

除去万科之外,据报道,恒大地产在广西苹果园项目也于近日推出“无理由退房”活动,凡成功购买的客户均享受无理由退房。而在成都、东营等地,均有开发商做出类似承诺,向客户表示不降价的决心。

相关阅读:

30城市未稳住房价?住建部称数据部分"不可信"

16家上市公司退出房产业 房价调控措施显威力

130城市卖地减收5200亿 或更多城市征收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