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鼓励支持刚性需求 多地银行"松绑"首套房贷利率

中国广播网  2012-03-23 09:49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2年一季度以来,中国多个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开始冲破基准利率闸门,显露松动迹象。昨天(20日),一则有关北京地区大型银行带头“松绑”首套房贷利率的新闻更是引发了广泛的关注。记者调查发现,其实不仅仅是北京,最近几天,上海、广州各大银行同样开始松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2年一季度以来,中国多个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开始冲破基准利率闸门,显露松动迹象。昨天(20日),一则有关北京地区大型银行带头“松绑”首套房贷利率的新闻更是引发了广泛的关注。记者调查发现,其实不仅仅是北京,最近几天,上海、广州各大银行同样开始松绑。

记者昨天下午致电多家银行在北京地区的信贷部门和房产中介人员得知,虽然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仍然维持基准利率,但是松动迹象的确已经开始显露,一名地产中介对记者的咨询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中介:基本农行啊、邮政银行啊是九折,现在有的说是85折,但是85折银行还没有给通知,没有实施。

记者:工行和交行那边呢?

中介:还没有动。

记者:就是这几天才开始这个折扣的?

中介:对,原来个别有九五折,但现在有九折的了。

除了中介口中的农业银行、邮政银行,在中国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处,我们也得到了首套房贷利率刚刚放宽的消息。

工作人员:二手房,我们可以根据客户的资质,就是征信没有什么不良记录、单位也是良好的话,我们可以打9折或者85折。

记者:这是最近下调的吗?

工作人员:对。

媒体报道称,与大行相比,股份制银行相对显得“保守”:光大、招行、浦发、华夏、兴业、民生等银行仍实行基准利率。不过,也有北京银行放宽了限制,这一消息,记者从北京银行工作人员处得到了求证。

工作人员:二手房在我爱我家那边做的话,首套房是有九折的优惠,我们没在别的中介做过。

记者:什么时候下调的?

工作人员:三月中旬的时候。

记者:一手房呢?

工作人员:一手房你首套的话也可以九折,各个楼盘都有自己的合作银行。

北京市的市场动向,被媒体解读为房贷市场的加速回暖,而加速的,绝不仅仅是北京,记者昨天晚间致电多名上海、广州地区的房产中介,得到了类似的答案:首套房利率刚刚开始出现优惠。

上海某中介:

中介:如果资质好一点,跟我们签订合同的,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可以达到85折。就是最近有,以前都没有的,以前就不打折。

广州某中介:

中介:现在四大银行都可以下浮到8.5到9折。

记者:这个下浮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中介:前几天。

相关阅读:

首套房贷款利率回调 刚需出手买房先做功课

房贷优惠重出江湖 珠海银行按捺不住

搜房:众二三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30城市近9成银行首房利率回归基准 沪津穗重现85折

首套房贷85折优惠重现 市场预测还有下调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