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下房企开始进军工业地产 增量今年达高峰

广州日报  2012-03-26 16:24

[摘要] 调控下房企开始进军工业地产 增量今年达高峰。住宅限购,工业地产迎来放量。记者昨日从中国产业地产高层峰会上获悉,2012年工业地产的增加将超过20%,但市场供大于求,未来园区之间的激烈竞争和争抢客户的局面即将形成。

调控下房企开始进军工业地产 增量今年达高峰

住宅限购,工业地产迎来放量。记者昨日从中国产业地产高层峰会上获悉,2012年工业地产的增加将超过20%,但市场供大于求,未来园区之间的激烈竞争和争抢客户的局面即将形成。

调控时代 房地产商开始进军工业地产

主要服务于制造业的工业地产在过去三年中得到了集中爆发,去年增速超过三成以上。在产业形态上也是越来越多样化,不仅仅是工业园区得到快速增长,利润更为客观的总部商务型物业更是达到了爆发式增长。

“内地主要城市如北京周边、武汉、重庆等,2011新增项目将近一倍,市场放量将在2012下半年达到高峰。”昨天,中国工业地产服务联盟执行秘书长、发起人商国臣对本报记者表示。

租售供求比例严重失衡

不过,当前工业地产的一大重要矛盾是租售供求严重失衡。企业求租比例高达六成以上,但市场上大体是只售不租。结果是,投资商的厂房销售的难度依然很大,空置率增大,但企业却找不到合适厂房,最终使工业地产的租金年上涨幅度高达20%。

商国臣表示,预计2012工业厂房需求仍有大幅增长,但需求远小于供应,“庞大的租赁需求无法满足,未来园区之间的激烈竞争和争抢客户的局面即将形成。”

相关阅读:

珠海生态示范村北山村 生态与发展共进

楼市逆境下房企大搞合作开发 有利也有弊

珠海非高速公路收费站设施未拆除"围城"还在

楼市隐现新一轮降价促销潮 豪宅价格出现松动

徐立新:珠海楼市难现"跳水价"买房重点看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