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上市房企集中公告拿地

中国证券报  2012-11-30 15:41

[摘要] 时至年底,各地开始大规模集中供地,房企的拿地积极性也迅速提升。30日两市有多家房企公告获得土地,不仅包括上海等一线城市土地,也包括沈阳、西安、柳州等二三线城市土地。在房企纷纷出手拿地的同时,年底各地政府也在加快土地供应规模,仅27日北京就新增挂牌6宗地块,而武汉市国土局决定于12月出让48宗地块。

时至年底,各地开始大规模集中供地,房企的拿地积极性也迅速提升。30日两市有多家房企公告获得土地,不仅包括上海等一线城市土地,也包括沈阳、西安、柳州等二三线城市土地。在房企纷纷出手拿地的同时,年底各地政府也在加快土地供应规模,仅27日北京就新增挂牌6宗地块,而武汉市国土局决定于12月出让48宗地块。

积极扩充土地储备

正和股份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柳州正和桦桂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经公开挂牌出让方式获得柳州市柳东市柳州新区三门江东岸门户区域北片L-11-03地块,土地面积为14.12万平方米,总成交价为3.61万元。该宗地分为三个地块,土地用途分别为城镇住宅用地、商服用地和商服兼容城镇住宅用地。

新湖中宝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沈阳新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沈阳市2012-057号地块,成交单价为2411元/平方米,总价为3.31亿元。土地面积为5.36万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新城B股公告,子公司上海新城万嘉房地产有限公司竞得上海市月浦镇沈巷社区1号地块(C-2),总面积为6.4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为6.14万平方米,商业用地为3500平方米,成交总价为3.43亿元,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和城镇住宅用地。

华远地产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北京市华远置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西安鸿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挂牌出让的方式获取西安市太华北路宗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宗地竞买成交价为3.04亿元。该地块包括住宅用地3.13万平方米,商业用地1857.13平方米,配建廉租房用地面积为1647.48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住宅、商业。

供地量激增

在房企纷纷出手拿地的同时,年底各地政府也在加快土地供应规模,不少地方土地市场迎来井喷。数据显示,仅27日北京就新增挂牌6宗地块,总建筑面积达到61.8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北路8号0304-622地块住宅混合公建用地项目。6宗地块的起始价格达到37.75亿元。杭州则一次性挂牌了7宗土地,总出让面积达到7.28万平方米。大连近期也以挂牌方式出让大城(2012)-30号至34号等五宗地,总用地面积达55.5万平方米。

在即将到来的12月,各地的供地热情更加高涨。中原地产研究部数据显示,武汉市国土局决定于12月出让48宗地块,其中包括20宗纯住宅用地,总净地面积达195.62万平方米,约合2934.34亩;还有18宗商住用地,总净地面积达188.76万平方米,约合2831.35亩。此外,广州12月也将有十余宗土地推出。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12个城市的数据显示,到11月中旬,各地经营性用地成交面积约356公顷,约占10月份成交量的58%。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前期集中推地,11月下半月仍有多宗土地到期,土地市场将持续活跃。同时,由于今年土地供应计划完成情况不尽如人意,各地政府将继续加大推地力度,年底还将迎来土地成交高潮。

相关阅读:

房产税要逐步在推开 专家称:要谨防误伤

仅四成珠海人生活幸福 收入和住房皆为拦路虎

积极拿地放缓推盘 调整战略房企布局来年

房产税扩容箭在弦上 政策或更加完善

地方政府频频降价卖土地 土地市场出现"暖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