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拱北口岸广场东北侧 拟建五千平方米公交站场

中国广播网  2013-09-29 09:26

[摘要] 记者9月28日从拱北口岸综合整治工作例会上获悉,市政府已决定将拱北口岸广场东北侧临时停车场调整建设为公交场站,一期安排北侧5000平方米。目前,公交集团拟对该站场进行简易建设,按照以11月15日前全面启用运营为时间目标倒排了工期表,并已做好了拱北口岸公交总站启用公交线路调整方案。

记者9月28日从拱北口岸综合整治工作例会上获悉,市政府已决定将拱北口岸广场东北侧临时停车场调整建设为公交场站,一期安排北侧5000平方米。目前,公交集团拟对该站场进行简易建设,按照以11月15日前全面启用运营为时间目标倒排了工期表,并已做好了拱北口岸公交总站启用公交线路调整方案。

据悉,目前公交集团在拱北口岸区域运营的公交线路有25条,日发2753班次。而口岸区域目前仅有拱北城轨站一个首末站,目前该站已有12条线路、227台车辆运作,该场站无法容纳更多线路停放。为此,市政府决定将拱北口岸广场东北侧临时停车场(现为口岸联检单位临时停车场)调整建设为公交场站。

公交集团表示,若目前新增口岸东北侧用地作为公交首末站用地,根据当前区域公交运作情况,需解决13条线路、185台车辆临时停放。因方案征求意见中相关部门提议要实施人车分流,将对站场用地需求会有所增加,一期工程为5000平方米,届时有关部门将根据一期首末站启用后的实际情况提出二期用地具体需求。

目前,公交集团已做好了拱北口岸公交总站启用公交线路调整方案。待站场满足了基本使用和交通通行条件后,前期将99路等部分公交车线路先期迁移至该站场作为首末站。

 相关阅读:

珠海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工程 2014年航展前建成

珠海郊区化时代来临 城市居住版图往两翼拓宽

井岸黄杨河白蕉片区行情看涨 居有所值

白蕉新城下一个湖心路板块

珠三坦各大楼盘扎堆迎客 开发商惠价智取楼战

西区购房之争 斗门PK金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