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五一全市成交437套 后市区域分化渐明显

珠海特区报  作者:曾怡灿  2014-05-08 09:26

[摘要] 2014年开年以来,珠海楼市一直低迷。因此,五一黄金周的楼市备受关注。这三天楼市的整体状况,也常常具有风向标意义。

2014年开年以来,珠海楼市一直低迷。因此,五一黄金周的楼市备受关注。这三天楼市的整体状况,也常常具有风向标意义。

珠海五一楼市

但从各项数据来看,今年五一珠海楼市表现不够理想。珠海中原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市成交437套,同比2013年五一成交715套,销量下降39%。开发商也多采用零首付、一成首付及特价房的方式抢客。

成交

全市成交同比降39%

由于银行资金收紧,2014年珠海楼市受到一定的冲击,成交量明显下滑。珠海商品房预销售专网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珠海楼市共网签住宅1549套,同比2013年(2249套)下降31%。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开年局势较为低迷,开发商都将开盘推后。按照往年情况来看,四月底及五一黄金周期间都是开发商集中推货或参加房展的阶段,因此,五一楼市的状况,往往起到风向标的意义。

然而,从数据来看,珠海楼市在五一期间表现并不理想。珠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市成交437套,同比2013年五一成交715套,销量下降39%。其中,市区成交177套,同比2013年五一成交338套,销量下降48%;西区成交260套,同比2013年五一成交377套,销量下降31%。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指出,五一黄金周成交之所以低迷,一方面是延续了今年一直以来的不景气。另一方面也是不少大项目在五一前就已经提前推货抢走了一定量的客户。

记者也了解到,在本次五一报业房展的参展项目中,一半以上的项目为持续销售状态,认筹及预热项目约为三分之一。大部分项目如时代倾城、海伦印象等均已在三四月份推货。

结构

刚需表现良好投资改善受打压

楼市整体低迷,但其中不乏亮点。据了解,本次报业房展参展项目中,刚需项目占极大的比重。如时代倾城、誉峯名门、西湖怡景园、龙光海悦华庭、安南丽苑等均是三房为主的产品。且不少刚需项目也表现突出。誉峰名门策划经理赖吴锐向记者透露,在五一房展期间,誉峰名门项目登记人数超过超过一千批,整体状况良好。此外,像时代倾城等项目在五一期间也成交良好。

“从今年五一情况来看,市区项目推货速度明显降低。毕竟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投资及改善型需求受到一定的挤压。这也是开发商基于当前市场状况做出的决策。华发水岸坐拥山水资源,却开发刚需户型产品,便是鲜活的例子。”同裕地产营销部经理刘海说,“但刚需产品的状况则较为理想。像坦洲很多项目卖得都很不错。华发水岸、华发又一城低价入市,也销售得很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