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特价楼""特卖会"频现身 珠海楼市降价潮来临?

珠江晚报  2011-07-08 10:31

[摘要]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步步紧逼,一向“不差钱”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感受到阵阵寒意。卖股、卖地、卖项目,十八般武艺上阵,难解房地产企业的巨额资金饥渴。有专家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存货竞争激烈的区域房价可能将出现松动迹象。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步步紧逼,一向“不差钱”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感受到阵阵寒意。卖股、卖地、卖项目,十八般武艺上阵,难解房地产企业的巨额资金饥渴。有专家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存货竞争激烈的区域房价可能将出现松动迹象。

市场风声紧融资活动频

在国内严厉的信贷调控下,银行及资本市场等融资渠道被堵塞。近期陆续有市场消息显示,部分中小开发商出现卖地、卖项目现象,而一些大型房企也筹集资金动作频频。

多家研究机构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增速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高位运行、商品房销售金额增速难以大幅回升、个人购房贷款余额增速回落等因素,将导致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链状况不断恶化。一方面是房地产投资增速依然维持高位,另一方面融资渠道受限,一些房地产企业转向信托业务。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的统计,今年一季度信托公司投向房地产领域的资金余额为4868.88亿元,接近去年同期的两倍,其中新增投资房地产的信托资金规模为710.98亿元。但当前房地产信托融资成本达到12%至17%,也让一些房地产企业还款风险加大。

某本土上市房企6月28日公告称,已审议通过议案,拟在已审批的贷款额度内,向信托公司申请信托融资4.5亿元,借款期限18个月。其控股子公司将以其持有的其他股份为该信托融资提供质押担保。据了解,2011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5.36%,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29.85%。

大型企业、上市公司尚可通过各种手段扩宽融资渠道,开发贷受限则让中小企业资金链很受伤,业内人士认为,房企筹措资金,首先考虑的是银行信贷,其次是降价促销,最后才会卖股、卖地、卖项目。随着融资环境恶化,预计房地产行业内生存境况将发生分化,中小企业更加难过,兼并重组将持续上演。

“特价房”到“特卖会”促销暗潮涌动

房企以价促量的现象尚未大面积出现,房价总体保持稳定,但小规模的降价促销活动正暗潮涌动。

5月以来,随着销量逐渐下滑,“特价房”开始重出江湖。此前,许多购房者认为,“特价房”只是开发商推广楼盘制造的一种噱头,但近期“特价房”甚至“特卖会”的推出,却让他们感觉房价正在呈现松动的迹象。

推荐阅读:

楼市三次调控半年报 市场份额向大型房企集中

七大重点城市 成交量全都跌了楼价还在涨

央行贷款利率持续上升 已严重影响"房奴"生活

央行加息使楼市再创 2011年下半年或迎来拐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