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如何做个聪明的买房者 怎样才能不吃亏不上当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10 10:22

[摘要] 如今,人们的生活富裕了,烦恼也升级了。这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买房子这种10万元级的消费操心了。买房子是大事,但从选房子,到选户型,到签合同、贷款……其中的名堂、讲究以及容易出的问题,实在让人眼花缭乱。

如今,人们的生活富裕了,烦恼也升级了。这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买房子这种10万元级的消费操心了。买房子是大事,但从选房子,到选户型,到签合同、贷款……其中的名堂、讲究以及容易出的问题,实在让人眼花缭乱。

怎样做个聪明的买房者?买房子怎样才能不吃亏上当?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几位有代表性的人物。

法律不相信眼泪,花点时间搞清楚相关法律法规,研究研究合同,非常必要……政府官员如是说

姜万荣处长虽然没买过房子,但作为建设部房地产业司的官员,他有大量的市场调查资料,也没少被别人拉着当回买房的“高参”,所以说话有点发言权。他提出的几条建议,记者认为针对性颇强。

首先是“尽量不买期房”。买期房虽然可能会便宜,但首付款的机会成本也不小。现在房地产开发规模较大,就某一具体项目而言,很难预料两三年以后的情况。

此外,房地产市场上无论是企业行为还是政府行为,都还有不规范的地方,这些都会给你买的期房带来一些不确定因素。

前些年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现在可供消费者选择的房子越来越多,现房从面积到户型等,都是实实在在的东西,交钱就拿钥匙多省心。

姜处长给消费者的第二个建议是要花些时间了解房地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因为买房是大宗消费,消费者应该了解哪些是政府禁止的行为,哪些是消费者的权利,要据“法”与开发商力争。

此外,还有必要对盖房子的企业情况进行了解,他认为一般来说,大企业、品牌企业比较注重企业形象,有问题也会认真处理,而新企业或企业开发的个项目,就应该更慎重地对待。如此复杂的一件事,请律师或专业人士参谋。如果承受不了费用,也请懂行的朋友帮忙。

他的最后一个建议是一定要谨慎签合同,因为法律不相信眼泪。消费者要认真研究理解合同的条款,不明白或产生歧义之处一定要确认。

姜处长在某些售楼处发现,售楼小姐什么都敢答应,所以消费者千万不要把广告与合同画等号,凡是广告里写的,或者开发商口头承诺的东西,如果你很在乎,一定要在合同中写下来。最后,签了合同一定要记住到主管部门去备案,防止出现假按揭、一房多售等情况。

相关阅读:

房子不是家 新女性结婚时不必买房的五大理由

国庆期间该不该买房?有钱有能力的人赶紧买房

俄新社析住房保障问题:六成俄罗斯人买不起房

细数楼盘营销新花样 "银十"到来购房者需谨慎

指南针:金九银十买房 购房者应该知道的几件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