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CPI涨6.1%连续两月回落 房租年底前将下行

新京报  2011-10-15 17:40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1%,低于市场预期。继上月出现首次回落后,连续第二个月回落。食品依然是上涨主力。1至9月份累计,我国CPI同比上涨5.7%。

9月CPI涨6.1%连续两月回落 房租年底前将下行

尽管CPI依然高位运行,但涨幅再次出现回落。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1%,低于市场预期。继上月出现首次回落后,连续第二个月回落。

食品依然是上涨主力。1至9月份累计,我国CPI同比上涨5.7%。

食品价格同比涨13.4%

9月份,CPI同比涨幅继7月达到峰值后,连续两个月回落,同比上涨6.1%。

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3.4%,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4.05个百分点,仍是CPI维持高位的主要推手。

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5%。

具体分类看,在食品中,粮食价格上涨11.9%;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8.4%,其中猪肉价格上涨43.5%。

食品价格环比涨1.1%

从食品类价格环比涨幅对价格指数影响看,9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1%,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36个百分点。

此外,据测算,在9月份6.1%的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2.1个百分点,今年新涨价因素约为4.0个百分点。

猪肉价格已开始回落

据国家发改委11日发布的消息,9月上、中旬,猪肉和鸡蛋价格延续前期上涨走势,并均涨至历史高点,进入下旬价格出现回落。

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9月21日-30日)”数据显示,在29个监测的规格品种中,价格上涨的有18个,下跌或持平的品种有11个,上涨品种占比62%,均与中旬相同,这与前几个月经常出现上涨食品占比近80%的情况相比,食品涨价范围已持续明显收窄。

同时,被称为“绑架”了中国CPI的猪肉价格,9月下旬出现了较大回落,猪后腿肉和五花肉价格分别出现0.5%和0.4%的跌幅,其下跌幅度在29个品种中相对较大。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食品价格数据显示,从10月1日至10日,猪后腿肉和五花肉价格分别出现0.4%和0.1%的跌幅。

相关阅读:

房地产行业洗牌来袭 大房企加速吞并中小房企

房产企业景气连续三季回落 信心不足跌破临界

十种"坑爹"楼盘打死也都不能买 谨防倾家荡产

"金九"遇拐点业绩下滑 龙头房企冲刺年度任务

房企业绩同比下滑两三成 四季度或加大推盘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