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五条对珠海影响多少 二手房20%个税已实施

珠江晚报  2013-03-05 10:39

[摘要] 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新国五条”引发关注,其中“严征二手房交易转让所得20%个税”被誉为最为严厉也是最具争议措施。记者昨日通过采访多家地产中介和专家,发现其实针对“二手房征20%个税”在珠海并非新政,因此暂无实质性影响。

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新国五条”引发关注,其中“严征二手房交易转让所得20%个税”被誉为最为严厉也是争议措施。记者昨日通过采访多家地产中介和专家,发现其实针对“二手房征20%个税”在珠海并非新政,因此暂无实质性影响。

但惹争议的是税费起征时间是否以“满5年”为限,按此前规定“自有住房如满5年且为个人住房的可免征个人所得税”,许多中介表示担心,“国五条”似乎是“一刀切”,并未提及税费起征时间,这是否意味着“满不满5年都需缴纳个税”。

关于限购

国五条——

已实施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要在严格执行(国办发【2011】1号)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现行住房限购措施。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限购住房类型应包括所有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对教唆、协助购房人伪造证明材料、骗取购房资格的中介机构,要责令其停业整顿,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情节严重的,要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影响:限购是否会扩至西区?

提起限购,珠海人并不陌生。2011年11月1日起,珠海实行限购政策,但是限购主要针对主城区(香洲区)。

“限购令施行后,本地居民和在珠海已缴纳一年以上社保的非本地居民,只能在香洲新增一套房。而无购买社保和纳税的非本地居民不能在香洲买房。”相关业内人士介绍,这里的“新增房”并没有具体指一手房或二手房,因此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均在限购类型中。

在采访中,有不少业内人士担心,“国五条要求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这点对珠海会不会具有一定影响,毕竟珠海限购区域仅限于香洲主城区,如果全市限购,意味着西区斗门和金湾也将纳入限购范围,那么对市场的影响将会更大。但是还是要看最终各市有没有后续跟进的细则。”

中指研究院相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五条除了统一了限购的区域、类型、资格审查要求等,还首次提出对伪造证明材料、骗取购房资格情节严重的,要追究法律责任,意味着当前限购政策进一步升级,部分限购仅限在部分区域或部分房源的城市可能面临调整。”

关于个人房贷

国五条——

严格执行第二套(及以上)住房信贷政策。

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相关阅读:

新国五条调查:近7成网友认为珠海房价不会降

新"国五条"细则重拳出击 珠海楼市反应平静

住建部副部长:针对"国五条"细则会有保护措施

新政导致地产股暴跌 集中过户无关恐慌性购房

住建部副部长:预计地方楼市调控细则3月底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